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央北路环境综合整治年底完工

2017-07-26 09:03: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整治中的中央北路

道路病害严重亟待综合整治

在我市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中,鼓楼区的中央北路也列入其中。中央北路道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北起燕江路,南至和燕路,全长2.8公里。这条路原有路面存在沟槽沉降、路面碎裂、路面坑洞、拥包、车辙、检查井沉陷、行道树树根隆起、路牙沿破损等病害,影响正常通行;道路沿街两边架空线凌乱、各类杆件繁多、广告店招无序,影响城市空间形象;地下老旧的燃气管网、自来水管网存在容量不足、管道老化等安全隐患;部分路面雨污排水不畅、雨季沿街门面房积淹水严重,亟待改造提升;人行道缺少盲道、存在断头路,行人出行不便;个别路口道路未发挥功能,机动车道、人行道混合,不利于分流且容易有交通事故发生;公交站台、广告牌、自行车停放点、垃圾箱等位置设置凌乱;沿线绿化景观单调。此次环境综合整治将实施道路出新、排水、绿化、路灯、交通设施、杆线下地及相关道路建设附属设施等内容。 

目前该路段新建雨水管、污水管工程已完成,道路病害处理完成绝大部分,人行道底层混凝土铺设完成过半,其他还有建设侧分带、新建电力管线等工作在推进。 

实施民主整治减少出行影响

中央北路是城北片区主干道,车流量较大,为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建设单位南京新厦市政建设项目管理公司提前与交管部门沟通,做交通疏导方案,采取“围挡一段、施工一段、做好一段、恢复一段”的方法,保证区域内路网流通。中央北路是双向六车道,施工中一般围挡两车道,其他车道保持正常通行。项目部派专人疏导交通,全天候观测道路交通流量情况,动态调整施工内容,在早晚交通高峰期停工保交通。 

“老城改造难度比较大,”新厦公司现场负责人说,“我们通过召开居民议事会、发放‘给居民的一封信’等形式,提前告知施工内容和时间,尽量把施工对老百姓生活的影响减至最小,取得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沿线商家众多,本着民主整治的原则,对商家反映的问题,建设单位尽量予以解决。比如大多数商户门前路面有破损,此次在人行道整治中将把混凝土铺设到位,到边到角。 

近期天气炎热,项目部增加洒水频次,做好扬尘管控。为减少噪音和扬尘,路牙和岛头都是在工厂预制好再到现场拼装,减少现场切割量。施工中,像路面开挖、大型机械破除等工序都是放在白天进行,夜晚进行拼装路牙等低噪音的工序。 

周密组织解决管线施工难题

中央北路地下管线情况较为复杂,密布着自来水、燃气、强电、弱电、通信等管线。在电力下地施工时,新的管线跟老的管线在标高上容易发生冲突。对此,建设单位多次召集各管线单位开协调会,进行技术交底。施工单位采用人工挖探坑,先摸清新管线和老管线的关系,再请设计院到现场优化设计方案,对管线标高进行复测,需要迁移的管线做好保护措施。由于原先的人行道较窄,不少老树的树根凸起,裸露在外,如遇大风雨,这样的树可能会倾倒,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此次整治中将迁走有风险的树木,并对沿线进行补绿,改善绿化环境。 

据悉,中央北路环境整治将在年底完工,届时,这条全新的道路不仅大大改善周边市民的出行条件,还将改善鼓楼铁北片区的环境。“中央北路作为中山路—中央路—中央北路商务商业轴的一部分,伴随着地铁3号线的运营,沿线已经形成了以商业商务功能为主的城市功能。道路沿线的臭椿到了冬季会落叶,由于没有其他的绿色景观,道路风景显得很单调。本次整治将新增侧分带,以常绿乔木香樟为主要品种,间隔种植中层花灌木,如金桂、红叶石楠球等,形成良好的慢行林荫空间,增加景观观赏性和视觉效果。”新厦公司现场负责人说。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