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广州路东段有望四季度出新 具体方案还在细化

2017-07-24 08:43:03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将于四季度启动精细化整治的广州路东段区位示意图 制图 李荣荣

南京越来越多的道路、街巷经过整治后,面貌焕然一新。7月22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建委召开的环境综合整治督查推进会上获悉,鼓楼区的主干道广州路也将排上日程,目前方案正在细化当中,考虑到地铁施工等因素,对中山路到上海路段进行道路、立面综合整治,上海路到虎踞北路段先行开展立面整治,该工程有望在今年四季度开工。近日高温天气持续,会上也强调了高温期间的安全生产等要求,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更要确保施工人员的安全,注意防暑降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鼓楼区

华侨路精细化整治9月完工

鼓楼区的华侨路计划是9月份完工,现代快报记者从督查推进会上了解到,目前华侨路管线改造燃气管道、雨水支管、管道土建以及电缆穿线等已经完成,人行道弱电管线施工也完成了90%,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合并杆线都已经完成。

鼓楼区今年精细化整治中的另一条主干道广州路,也被提上日程了。据鼓楼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由于地铁施工等因素的影响,广州路的整治将以中山路到上海路的东段为主。

“这段道路也就500米左右,但沿路有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南门、南京市儿童医院,对这段进行整治的话,交通疏导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上述相关负责人说,对于交通方案的细化,他们会与交管部门仔细研究,道路整治的具体方案等还在细化当中,有望在今年四季度开工。上海路到虎踞北路段沿街建筑立面也将在今年四季度开展整治。

栖霞区

迈皋桥老街“十一”前全新亮相

迈皋桥老街综合整治工程是栖霞区的重点项目,该工程南起云燕路,北至玉尚西路,全长约1.3公里,目前已经完成房屋整治、道路出新以及老街管线下地,治理了南十里长沟二支黑臭河道,新增河道景观绿化和入口三角地等绿化游园多处,同时新建了80米富含文化气息的围墙。此外,老街还实施了无线WiFi全街分布,放置了5个多功能信息亭,安装智能井盖。

栖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除了迈皋桥老街2-6和宁馨苑门头店招出新外,其他项目均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对未完成项目进行优化设计,且已经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预计在9月底完成。这意味着,今年国庆节,迈皋桥老街将以全新面貌亮相。

到目前为止,不少道路整治工程进展顺利,比如秦淮区的太平南路,市政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收边收口的收尾工作,立面整治54栋,计划在8月底能全部完工;苜蓿园大街整治正在进行当中,工程量完成已经过半;长白街工程的老路拆除25%,雨水管施工完成50%,其他项目也都进展正常。

高温天错时施工 确保安全和质量

在督查推进会上,督查组工作人员也提醒道:近日高温天气持续,希望相关单位在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的同时,合理安排各项工作,精细组织施工,比如沥青摊铺作业等。

在督查推进会上,有人提出个别道路在高温天气下,出现了沥青变形、井盖沉降等问题。对此,南京市建委主任周金良表示,在施工中存在共性问题的施工单位要公开通报。“对于沥青摊铺作业,高温情况下原则上不要再摊铺了,我们要确保工程质量排名前列。”他说。

对于已经完工的绿地项目,周金良特别强调,平时要做好管养,尤其是在高温季节施工单位更要做好苗木养护等细微之处。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高温季节很多建设、施工单位都要求错时开工,比如上午从6点半到10点半、下午从4点到7点半等灵活调整;同时还会给施工人员发放人丹等防暑用品,建设方、监理等都加强巡查。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