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外要办江苏排名前列科学高中 位于江宁方山

2017-07-22 08:26:21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南外学生在科学节上演讲  学校供图    

快报讯(记者 黄艳)南外要办江苏排名前列科学高中,江苏的小学科学课也将在今秋从一年级起开设…… 2017国际STEM科学节7月19日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落幕,现场,南京外国语学校五位中学生组成的团队用英文演讲,介绍刚刚承办的第五届国际青少年科学家锦标赛,中学生们的科学素养令人惊艳。学校科学教育越来越热,而未来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也将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受益。 据悉,2018国际STEM科学节有望在南京举办。

2017国际STEM科学节上,各种高科技的玩法吸引了专家和学生:宠物机器人带你玩转“我的世界”、用易拉罐做成超级玛丽手柄、学校设计和课程越来越多STEM理念……而南外五位中学生组团的主题演讲,更是让人惊艳。

前不久,南外承办了第五届国际青少年科学家锦标赛,初三刚刚毕业的小姑娘李尤,就是初中队的队长,她和团队一起获得这项国际比赛的银牌。李尤在科学节现场用英文向大家介绍了她的参赛感受,另外四位南外学生代表都是高三应届毕业生,他们是组委会工作人员,承担着学生志愿者组织、实验准备、发言人等重要工作。现场,南京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朱征向大家介绍了“南京外国语学校STEM+实践”。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个+,希望能培养学生更全面的素养,可以说延伸到艺术、人文、语言等多个方面。今年南外首招5名科技特长生,就特别要求学生具有一定的STEM素养。

不仅在本部渗透更多的科学课程和活动,南外还将创办江苏排名前列科学高中。在科学节学习环境设计专场论坛上,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邵兴江透露,他们正在承担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的建设,其中高中部将打造成江苏省排名前列所科学高中。邵兴江说,为了支撑科学高中的落地,做了很多的交叉空间,跟STEM相关的空间,未来也有很多新的装备会引入。新校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科学高中、国际高中五个部分,预计2018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地点在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内。

此外,小学一年级今年秋季起要开科学课了,而此前三年级才是起始年级。记者了解到,新的苏教版小学《科学》教材,取材重视儿童的生活实际和未来发展,运用科学探究、研究性游戏、类比、思维导图等认知工具帮助学生理解知识。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江湾境

中海江湾境

55000元/㎡

建邺

查看详情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