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大剧院8月开门迎客

2017-07-21 09:32: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经过几代人长达二十多年的殷切期待,被誉为“四朵水滴”的江苏大剧院即将正式开启她的艺术殿堂大门。今天下午,江苏大剧院举办开幕发布会,宣布将于今年8月5日开幕,经常在大家朋友圈里刷屏的“四朵水滴”终于开门迎客了,到年底,将端出超过30部的国内外先进剧目,而较便宜的票价将有可能亲民到20元。

“四朵水滴”里藏着江苏少有的管风琴

去年开始,南京乃至全国人民常被江苏大剧院“四朵水滴”的夜空鸟瞰图迷倒,在夜晚呈现出的优雅蓝紫色,独特别致的造型,也成了江苏人的骄傲。而这“四朵水滴”里,也“各有精彩”。不久前举办江苏发展大会开幕式的综艺厅是江苏大剧院较大的厅,有2700个座位;歌剧厅有2200座,可满足世界高级剧目的演出需求;承办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开幕式的戏剧厅有1000个座位,舞台上则有直径18米、全国较大的鼓筒式转台。

而1500座的音乐厅还有个“镇厅之宝”——江苏少有的专业管风琴,全国拥有管风琴的剧院只有6家。记者了解到,江苏大剧院的这部管风琴共有6067根音管,大部分藏在墙壁里。从观众席往舞台看去,倒挂式管风琴如瀑布奔流。8月7日开幕季将上演的祖宾梅塔与以色列爱乐乐团音乐会,将奏响这部管风琴。

较低20元就能家门口享受高雅艺术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座涵盖了歌剧、音乐、舞蹈、戏曲、话剧等多种艺术门类的现代化专业型剧院,江苏大剧院开幕后将始终坚持“高品位、高内涵、高水准”的艺术标准,注重引入“名家、名团、名作”,既追求经典艺术,又推动艺术创新。

那么令人期待的开幕季将带来哪些重磅演出呢?今天的发布会上,江苏大剧院运营总监陈正哲“端”出了8月至今年年底的“豪华套餐”,超过30部的国内外先进剧目让人眼前一亮,其中22台30场国内外先进音乐会;10台21场歌剧、舞剧、话剧;7台8场经典国粹戏曲……比如话剧方面就有《恋爱的犀牛》、蔡康永话剧《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孟京辉话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等,更有江苏大剧院首部原创歌剧《拉贝日记》即将在今年12.13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上演。而最为大家关心的票价问题,记者也进行了了解,市民最少只要花20元,就能在家门口享受高雅艺术。

之前扬子晚报就报道过的开幕季“祖宾·梅塔与以色列爱乐乐团音乐会”火爆开票,首日甚至出现很多上海和省内观众早上5点来排队买票的盛况。昨天的票房情况显示,该音乐会门票已售出80%,且880元以下的门票已售罄。

艺术委员会已吸纳首批14名艺术家

此外,江苏大剧院还组建了一个“艺术家智囊团”,从国内外的著名艺术家中,邀请了14名在各自艺术领域有高深造诣的艺术家,组建了江苏大剧院首批艺术委员会,以通过艺委会,在剧院未来的剧目引进、艺术生产、艺术交流等方面,进行把关、指导和帮助,他们包括旧金山芭蕾舞团芭蕾舞首席主演谭元元、著名华人指挥家汤沐海、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叶聪、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邵恩、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指挥家李飚、中国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张建国等等。

指挥家汤沐海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9月30日他将携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上演。“每个艺术家看到一个真正的艺术殿堂都是兴奋的,它就像一个好的乐器,才能呈现我心中的美好音乐,我以后每年都会带着较好的作品来。”

另外,在江苏大剧院筹备之初,26位江苏籍著名艺术家怀着对江苏大剧院的挚爱之情,用自己精巧的双手为剧院专门创作了一批艺术作品,作品中有书法、绘画等美术作品,也有陶瓷、木雕、刺绣等工艺作品,这些艺术品将长期收藏于江苏大剧院各展厅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