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城东一盘报名摇号者姓名受质疑 官方回应是真实的

2017-07-19 09:29: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最近,南京人对买房摇号公示产生诸多疑问,在江北某楼盘的摇号名单中,一个人的名字出现了两次,一位购房人能开出两份购房证明?而城东一家楼盘的摇号报名清册中,则出现了像魏小狗、李四头、杨雪头等看上去画风奇特的名字,引发网友遐想,这些名字是真的吗?7月18日,这些问题都有了官方回应,浦口司法局通过官方微博作出说明,一个人确实具有购买两套房产的资格;而南京公证处则回应了魏小狗等名字的情况,称经过核验,名单上的姓名均为真实。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见习记者 谢毓灵

同一个人开出两份购房证明,是否违规?

回应:符合条件的可以开

7月17日,江北“山语湖花园07、13、18幢”楼盘公证摇号名单公示,据了解,该项目将于7月19日进行公证处摇号,项目报名人通过电脑软件摇号的方式确定选房顺序。现代快报记者从购房名单中看到,540号和541号的摇号报名人是同一个人,584号和588号也相同。也就是说同一个人开出两份购房证明,并拥有两次购房摇号的资格。

同一个人占了两个摇号名额,这样被摇中的几率增加了一倍,可这是否符合公证处摇号的规定呢?很多网友提出质疑。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浦口区司法局官方微博“浦口普法”在微博中说明:“据公证处了解到的情况,摇号清册中出现的同一个人有两个购房证明的问题,说明此人具有购买两套房产的资格。”

一个人怎样才能开出两份购房证明?“家庭为南京户口,名下无房的,就可以开出两份购房证明,拥有两次购房摇号资格。”7月18日,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如果是南京本地家庭,名下无房,离异带着一个孩子的话,也是可以开出两份购房证明。

另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根据房产部门的通知,从7月17日起,原已开具90天有效期的购房证明到期后,无需重开,自动延期到180天。但180天到期后,仍需带齐材料和原购房证明重新去开具。

魏小狗、李四头、杨雪头真是来买房的?

回应:经核实是真实姓名

魏小狗、魏小头、李四头……这些人确定是来买房的么?近日,南京公证处网站对城东楼盘钟山府6幢、13幢商品住房项目摇号公示,不过,摇号报名清册一发布,一张画风奇特的摇号名单引发网友们热议。本轮摇号共有907组购房人报名参加,名单中也有不少一个人开出两份购房证明的情况。

除了两份购房证明,名单中出现不少“魏小狗”、“魏小头”、“孙玉头”、“李四头”、“杨雪头”这样的人名。有细心的网友发现,907组购房人中有近100组的身份证号码前六位均为320125。这在网上引发了吐槽和质疑,不少网友表示“这是闹着玩还是真买房?”

面对质疑,7月18日,南京公证处作出回应:“经向开发企业、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核实了解,被提出异议的报名人员确于报名期间向开发企业申请报名摇号,并提交了购房资格证明,该购房资格证明经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核验为真实。”

这样看来,魏小狗等人确实都是真来买房的。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摇号报名清册上的姓名就是购房证明上的姓名,报名人必须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才能办理购房证明。这么看来,想要伪造姓名,可能性并不大。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楼盘将于7月19日上午10点进行公证处摇号,通过电脑摇号产生选房顺序。而该楼盘销许价不到2.6万元/平方米,比附近在售房源便宜了1万多元,所以还是吸引了不少购房人,当然,两幢一共128套房源,报名者近千人,中签率只有一成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