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乾隆为何六上宝华山 弘阳山卿《宝华山号》将面世

2017-07-18 18:17: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正史载,梁武帝、清康熙、雍正、乾隆皇帝都曾驾临宝华山,其中唯独乾隆皇帝六下江南,六上宝华山,其中缘由耐人寻味。若单论山,紫金山、方山、老山、牛首山、三山,南京不乏名山,乾隆皇帝为何六次都要上宝华山?

一座有故事的山

宝华山静卧于长江之滨,西与南京钟山、栖霞山绵延相连,是宁镇山脉的第二高峰,“东临铁瓮,西控金陵,南负句曲,北俯大江”,气势雄伟,挺拔而壮丽,宝华山森林景观独特,森林覆盖率高达92%,山中有千年古树近百株。

回溯宝华山的人文历史,最初的指针停在南朝梁代年间,距今约1500年前,宝华山上,廊檐无不雕梁画栋,殿舍鳞次栉比,曲径通幽园林任性自然。1500年来,引来各地帝王将相,英雄人物,文人墨客、名仕淑媛登游朝圣、结庐定居。清乾隆皇帝六下江南、六上宝华山,栽下了六棵“御道松”更让宝华山声名更赫。

【宝华山】

律宗排名前列名山

宝华山隆昌寺至乾隆初年,已发展到了鼎盛阶段。它不但成了全国三大佛教名山(峨嵋、五台、宝华)之一,也成了律宗的排名前列名山,第七代祖文海还被雍正封为“国师”。可以说,在官间民坊都是一座非常重要的佛地名山。乾隆六上宝华山,实际上是扼住了佛教律宗派的“龙头,借宝华山律宗的名声和威望笼络民心,尤其是江南士子之心。

清皇室及至满族人多笃信佛教,因此乾隆屡至江南名寺,也出于他自身宗教信仰的需要。世人皆知乾隆风雅好游,据《南京史话》载:乾隆南巡,所到之处,必备行宫。龙潭、栖霞两地相距仅一二十里,竟设了三处行宫(其中一处在宝华山)。不难推断,宝华山迷人的景色也是吸引乾隆多次驻足的原因。

【宝华山隆昌寺】

寻山梦墅在山卿

弘阳山卿,背倚宝华山南麓,冠山构筑独栋、叠拼别墅,一墅一院。选址于古木森然的公园,周围遍布森林、草坡和原野,紧邻山中湖景,碧波如洗,更显山色滟涟。别墅建于此,山环水抱,绿带环腰,藏风聚气,无愧于上风上水之地。人居其中,与森林共呼吸,与山水赏四季,天然是一幅“仁者乐山,笃好林薮”的生活画卷。

建在宝华山上的别墅,铭刻山的故事,传承山的传奇。7月24日,南京排名前列寻山梦墅作品《宝华山号》即将面世,静请期待。

VIP专线:400-099-0099 转 61357

展厅地址:地铁2号线钟灵街站森林摩尔商业街区南门

项目地址:句容宝华山南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