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宁高二期站名敲定

2017-07-08 09:52: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此前曾因公示站名添加繁杂前缀、后缀而引发多方讨论的地铁宁高二期站点名字终于尘埃落定。记者昨天从南京市交通部门获悉,宁高二期此前公示的前缀后缀全部取消,正式站名命名为铜山站、石湫站、明觉站、团结圩站、高淳站。 

宁高二期全长约52公里,由机场S1号线的翔宇路南站,向南延伸至高淳。在今年5月份的一份公示中,原本在去年被初始公示命名的铜山站、石湫站、明觉站、团结圩站、高淳站等5个站点,变成了铜山·金肯学院站、石湫·江苏二师院站、石臼湖·明觉站、石臼湖·团结圩站和高淳站,繁杂的站名一度引来网友的讨论。

昨天,市交通运输局网站上公布了宁高城际轻轨交通二期车站的最终站名。公告中明确,根据《江苏省地名管理条例》、《南京市地名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轨道交通车站命名相关程序,南京地铁宁高城际轻轨交通二期车站站名分别为:铜山站、石湫站、明觉站、团结圩站、高淳站。

不过,考虑到相关单位、地区在地铁建设过程中做出的贡献,尽管在最终站名中没有添加,在线路正式开通后,铜山站、石湫站附近的金肯学院、浦江学院以及江苏二师院将采取免费播报冠名的方式进行。 

据悉,宁高二期将采用黄色3节编组B型车,堪称南京地铁线路中最迷你的车型,但各个站台均预留了远期4B编组列车的长度。

来源:南京日报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