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FM|超级播报:南京又要开始狂修地铁啦

2017-07-04 10:23: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http://my.tv.sohu.com/us/315572736/90563384.shtmlX

/ 城建周周报,利好利空买房卖房全知道 /

01近期我市启动新城市总规修编

近期我市启动新城市总规修编,历时两年,开展16项专题研究,完成25项专项规划,完成后,将为南京未来城市发展指明方向,新城市总规近期规划至2025年,远期至2040年,展望远景至2050年。

俗话说的好,跟着规划走 买房不吃亏!各位可得留意哦。

02桥北城市更新规划出炉

大家印象中桥北的住宅区总是密密麻麻的挨在一起,而且呀还挤得有点“透不过气“。针对桥北这一尴尬现状,《南京江北新区桥北地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日前出炉,这里将迎来一轮环境提升的城市更新行动。

谁说江北新区和我无关,你们等着,改造过的桥北一定亮瞎你们。

哦对了,近日南京江北新区还举行了成立2周年的新闻发布会,对这2年内江北的成绩做了一个汇报和总结!说实话,成绩还行吧!

03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在江宁奠基

6月28日上午,华谊兄弟(南京)电影小镇项目奠基仪式盛大举行,电影小镇总规划占地约2平方公里,项目规划建设用地约517亩

其中电影小镇板块,建设用地约269亩,总建筑面积约8.95万平方米;项目结合湿地自然地貌、南京及江宁历史人文、华谊影视IP资源,打造重现清朝风格、康熙微服私访的“君临江南区”、画皮等奇幻电影风格的“东方魔幻区”,融入国际元素的“意大利欧洲区”,以及华谊演艺秀等等。

乖乖,这可不得了啊,江宁这下发达啦,哇哈哈哈。

04未来网络小镇揽下70亿投资

除了华谊兄弟的好消息,上周,同样位于江宁的南京未来网络小镇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软云上软件园、天安数码城、标点全媒体科技产业园及标点大厦等8大重点项目签约落户,计划总投资达70多亿元。

实话实说,江宁特别是南京最争气的儿子!哈哈哈。那个什么新区你瞧瞧人家多有干劲。

8个重点产业项目包括中软云上软件园、天安数码城、标点全媒体科技产业园及标点大厦项目、南京未来科技城军民融合电子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江苏省新材料产业协会、机器人科技馆、北京均豪第三方孵化器运营管理项目、上海云部落产业园项目

据悉,南京未来网络小镇目前已入围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小镇通过5年时间建设,已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特色小镇建设创新发展的前列。

05.5号线本月迎来多工点开工

最近南京地铁5号线建设又传来新消息,继今年上半年上海路站、科宁路站、竹山路站等多站点开始实施围挡进行管线改排,本月内,新亭路站、山西路站、七桥瓮站、吉九明挖区间、水长街停车场等工点也将全面开工建设。

南京地铁5号线是南京地铁线网中一条西北至东南走向的线路,计划于2020年底通车,标志色为灰蓝色,途径鼓楼区、秦淮区和江宁区,线路北起方家营站,沿东南方向斜下穿过南京主城中心,至光华门站转南,进入东山副城,南至吉印大道站。

地铁沿线的居民这下有福啦,不过施工期间,周边的交通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俗话说得好,先苦后甜嘛!

同时其他地铁也有好消息,宁溧城际有望明年一季度开通,宁句线、2号线西延、6号线年内开工,此处应该有掌声,我觉得咱们大南京的地铁修的是真的快了,太争气了。

06溧水开启空港会展小镇建设

近日溧水也迎来好消息,位于溧水开发区内的南京空港会展小镇,规划总用地3.49平方公里,核心区2.37平方公里,在核心区内计划与华夏幸福以PPP模式开展合作,建设南京空港国际会展中心。未来这里将以会展业为主导产业,配套相应的会展商务、会展文创、酒店居住、医院、学校等,在禄口机场周边打造一个功能相对完善的会展服务型小镇。

07一成业主不满物管可请第三方评估

物业说业主只享受服务不愿缴费,业主称物业服务不到位,物业好不好?一直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从7月起,评价物业可以交给专业的第三方机构了。南京市政府日前公布了《南京市物业服务第三方评估管理暂行办法》和《南京市住宅物业保修金管理暂行办法》,两项物业新规都将从7月1日起实施。

这是一件好事呀,那些不负责任的物业,你们给我精神点!小心我们来个突击大检查!队长,他,他们不负责,我们换!

08不足一成居民预计下季度房价下跌

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了2 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房价预期中:52.3%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2.1%的居民“看不准”,仅仅只有7.9%的居民预期“下降”。

物极必反这个规律不知到在中国房价的问题上,是不是也会应验,不过刚需嘛,你不买行吗?要不回家问问丈母娘?哈哈

09河西北一批要道8月起将美容升级

西起江东中路、东至西城路的所街,南起应天大街、北至所街的云锦路……住在河西的居民注意了,从8月开始,集中在河西北部片区的一批交通要道将启动综合整治;围挡施工影响多条支路,预计年底完工。

我就说嘛,河西北也是河西,怎么能光河西中部摩天大楼的现代化,忘了最早开发的河西北部呢,哎,老大终于又想起了我,俺可是老革命了,呜呜呜。

好了,本周的城建周周报就到这里,我们下周再见!

较新南京地铁7号线工可获批!

南京发改委又传来较新消息,南京地铁7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省发改委批复。这也意味着七号线离全线开工日期越来越近。

网页截图

地铁7号线工程南起西善桥,北止仙新路,线路长35.638公里。全线共设置车站27座,全部为地下站。

分别是西善桥站、螺塘街站、高庙路站、永初路站、雨润路站、中胜站、新城科技园站、东青石站、应天路站、省第二中医院站、南湖路站、莫愁湖站、清凉山站、草场门站、古平岗站、福建路站、城河村站、黄方村站、五塘广场站、窑上村站、晓庄站、万寿村站、丁家庄站、尖山路口站、尧化新村站、尧化门站和仙新路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