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江北新区未来将建超高层建筑组团 剑桥大学也要来

2017-07-02 07:45: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5年6月27日,南京江北新区正式成立,成为中国第十三个、江苏省少有的高级新区。转眼间,江北新区成立已经两周年了!

7月1日,南京江北新区举行成立2周年新闻发布会,对这2年内江北的成绩做一个汇报和总结,江北新区2年时间取得了哪些成绩?未来有哪些规划?我们来听听官方数据。

看点01

在产值方面

2016年江北新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839.63亿元,同比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8.19亿元,同比增长17.9%;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3988.74亿元,同比增长1.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63.31亿元,同比增长0.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83.73亿元,同比增长11.1%。

看点02

在城建方面

过江通道方面,大力推进长江五桥建设和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宁和城际预计2017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累计建成滨江大道、七里河大街等各级道路20余条、50余公里,中心区“四横五纵”主干路网框架基本形成。

地下综合管廊一期10公里已经建成,二期53公里已经开工;全长7.5公里的青龙绿带、一期100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项目等启动建设。

已经完工的一期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一中浦口新城校区、鼓楼医院江北分院等优质配套即将建成,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南京美术馆新馆、江北图书馆等重点场馆加快建设,新区综合服务功能逐步提升。

另外,总投资200亿元的老山生态旅游体验园项目,及总投资45亿元的金牛湖—冶山旅游度假区一期项目正式开工。

看点03

在产业引进方面

一起来了解下江北新区产业发展情况。结合新区产业基础及资源,确立了“4+2”现代产业体系,即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4大先进制造业以及现代物流、科技服务等2大生产性服务业,全力培育壮大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千亿级产业集群。

去年,江北新区引入全球芯片制造业大亨台积电,目前,项目建设进度完成86%,基建工程初步完成,无尘设备和空调已进场,预计9月10日完成一期工程的基建建设和基础装备安装,全面迎接生产线设备安装。

除了集成电路,江北新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规模以上企业也已达30余家。江北新区汽车产业链涵盖整车生产、关键零部件生产加工及新能源动力锂电池研发生产等。

看点

答记者问环节

7月1日,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以及江北管委会各职能机构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罗群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中,还透露了这些。

1、罗群透露,江北新区未来将建设超高层建筑组团,所有规划都是经过深入研究决定的。

2、江北新区才2岁,深入学习借鉴上海浦东、天津滨海等高级新区经验,不断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积极拓展对外开放合作,全力激发新区发展活力。罗群称创新是江北新区发展的排名前列要务。国内外优秀创新人才来到江北新区,创新十条发挥了大作用,新区一定会兑现政策,吸引人才。

未来江北会把国外资源集聚过了,比如和美国密西根大学有关口腔医院合作,打造中法产业园、英国剑桥大学会在江北注册创新公司,国内方面,与清华、上海交大、科大包括江北11所高校合作。

3、“江北新区这两年里遇到了哪些挑战呢?”罗群表示,首先,体制的挑战。其次,环境的挑战,化工企业工艺不够先进,对排放进入长江的水怎么做到达标。第三个,基础设施差,交通问题大。不过经过江北新区的规划,这些问题都能逐个解决,过江更方便,环境更优美。

4、“江北新区在一带一路上有哪些举措和设想?”

罗群称,首先要融入一带一路,走出去,通过物流进行交流,我们通过欧亚班车去到欧亚。我们和许多一带一路国家城市都要加大合作。其次,和周边城市合作,强大自己,建立创新高地。借助国家发展战略,把江北新区建设好。

5、“江北新区的未来有哪些亮点?”

罗群称,以后江北新区的地下可以穿梭,不淋雨,核心区看不到车来车往;未来海绵城市建设,江北新区的综合管廊排水系统以及路面的吸水渗水系统,核心区还有“蓄水池”;利用新能源,建设城市;高科技垃圾处理;核心区舒服的人车分流,以人为本。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