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股东大会投票结果出炉!王石不再担任董事

2017-06-30 17:47: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根据换届方案,郁亮、林茂德、肖民、陈贤军、孙盛典、王文金、张旭当选万科第十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康典、刘姝威、吴嘉宁、李强为第十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解冻、郑英为万科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

在执行董事的提名人选中,林茂德是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肖民是深铁集团总经理,陈贤军为则是深铁集团财务总监,郁亮的身份是万科总裁,王文金、张旭为万科副总裁,孙盛典是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历经2年的万科股权之争如今终于落下帷幕,王石也终于可以放心离开。

6月21日,万科发布公告,新一届董事会方案出炉,66岁的王石宣布将接力棒交给郁亮。

当天一早,王石通过其朋友圈贴出一张他和郁亮的合影,并表示:“今天,万科公告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候选名单。我在酝酿董事会换届时,已决定不再作为万科董事被提名。从当初我们放弃股权的那一刻起,万科就走上了混合所有制道路,成为一个集体的作品,成为我们共同的骄傲。未来,万科将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今天,我把接力棒交给郁亮带领下的团队,我相信这是较好的时候。他们更年轻,但已充分成熟。我对他们完全放心,也充满期待。”

对此,深圳地铁表示,30多年来,万科在王石先生的带领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深圳地铁集团对此深表敬意并尊重王石先生的决定。

分析人士指出,对万科而言,不管是公司文化还是公司经营,王石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万科可以学习其他一些知名公司,给予王石“名誉主席”或者顾问的职位。当然,这最终也要看王石自己的意愿。

不得不说,王石对万科的感情历久弥深。他在朋友圈中表示:“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行走的过程。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对万科、对社会做有益的事。”

在此次万科股东大会的最后,郁亮表示想要六个词表达心情,感恩及感激:王石主席如何伯乐一样发现了我,如同老师一样教导我,非常感谢王石;责任和压力:在万科股权纷争中,公司业务多多少少受到了影响,因此感受到压力;信心和勇气:感到来自股东的信任,同时收到来自王石及员工的支持,将继续开拓业绩,不辜负王石及股东的期盼。

王石最后发言:离开万科是早就规划的了,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退休只是一个时间节点的问题。但一旦决定退休的时候,可能会伤感两三天。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