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宁溧城际有望明年一季度开通 还有三条线年内开工

2017-06-30 11:42: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通往南京高淳、溧水的两条“地铁线”相继传来好消息,宁高城际的首列车运抵车辆段调试,该线力争年内通车。宁溧城际轨道预计年内实现空载试跑,最早明年一季度有望开通。

记者了解到,6月26日,宁高城际首列车提前完成了设计、生产制造、调试及厂内阶段性型式试验,顺利运输抵达高淳车辆段。宁高城际工程车辆总共为12列车,3辆编组,B型车体,设计时速为120Km/h,首列车目前已完成厂内80Km/h以下试验,阶段性型式试验合格。首列车运抵高淳车辆段以后,将进行列车80~120 Km/h试验,试验完成以后,由南京地铁组织车辆监造、生产厂家在高淳车辆段内开展车辆预验收工作。

2017年4月1日,宁溧线正式开始高架铺轨施工。开工后顶着施工进度压力,克服场地移交不彻底、交叉施工频繁、原材料涨价、中高考及重要活动停工影响等诸多困难,历时83天,6月23日提前实现高架区间双线短轨贯通,为宁溧线年内实现空载试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按照此前惯例,地铁线一般在空载试运行三个月后开通载客运营。按照这一速度,该线较快在明年一季度就能开通。

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南京地铁建设规模空前,将实现9条线路在建。今年的建设目标是建成宁和城际线二期工程,力争建成宁高二期工程,续建宁溧线工程、1号线北延工程、5号线工程、7号线工程,启动2号线西延工程、6号线工程、宁句线工程。

扬子晚报网(记者 仇惠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