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新街口、朝天宫片区将实施道路整治

2017-06-27 09:31:49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今年,南京等19个城市被列入第二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为此,南京市规划局着手编制了《“城市双修”试点实施方案》。“城市双修”修什么?方案提出从修复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功能、保护与彰显历史风貌特色、增加城市公共空间、提升交通出行便利度、环境综合整治等六个方面开展一批项目。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 见习记者 宋经纬

关键词:生态环境

整治河道,基本消除建成区内黑臭现象

生态环境修复包括山体生态修复、水体综合治理和修复、棕地(主要指原工业用地)治理、生态区域保护提升。水体修复主要是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清淤疏浚、生态修复、规范排水行为等措施,全面整治一批河道,基本消除建成区内河道黑臭现象。

关键词:城市功能

南部新城医疗中心等一批配套建成

城市功能提升除了提升南京公共服务设施水平,还要实施城市存量用地盘活、推进老小区改造,推动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要新改扩建一批公共服务设施,完成南部新城医疗中心等建设,新建一批综合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按标准配建文化体育、教育、医疗卫生、社区服务、社区养老及超市、菜市场等各类民生设施,盘活存量用地等。

关键词:景区、绿地空间

红山动物园、石头城遗址公园加紧改造

力争实现老城内市民步行5分钟(300—500米)可到达一处绿地游园,每年新增一批老城绿地。同时,推进主城一批游园绿地新、改建工程。玄武湖景区、中山陵景区和幕燕风景区,要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红山森林动物园、石头城遗址公园要加紧改造,莫愁湖公园今年正进行景观提升。

关键词:保护历史风貌特色

修缮20万平方米的近现代建筑

如何保护和彰显历史风貌特色?要彰显近现代建筑、城墙整体、城市传统风貌特色、推进城南历史城区整体保护与复兴工程等。进一步推进近现代建筑保护和利用年度计划,完成由“一轴”中山大道串接起的多个片区及零星重要近现代建筑的保护修缮与环境整治工作,修缮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以城墙为纽带,串联城墙周边文化旅游资源,建环城墙文化、旅游、休闲生态带,同时完成明城墙玄武门—太平门段等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南京还要完成工业遗产类、历史地段类、古村古镇类及其他类等四类500余栋南京历史建筑保护名录公布工作,推进城南历史城区整体保护与复兴工程。启动中华门内外交通组织优化改建,明城墙博物馆建设、中国科举博物馆三期建设、大报恩寺遗址公园配套建设等,推动小西湖、评事街历史风貌区小规模、渐进式、微循环的有机更新。

关键词:交通

建1号线北延、5号线、7号线等工程

按照方案,除了完善城市路网系统,提高路网可达性,还要推进支路网络建设,打通“断头路”。完成扬子江隧道江北连接线快速化改造,续建纬七路东进二期等若干处拥堵路段,开建一批主干路和干线公路。南京续建1号线北延、5号线、7号线等工程。此外,开工、续建、建成一批停车场。

关键词:环境整治

新街口、朝天宫等片区实施道路整治

南京的道路、背街小巷等都纳入了环境整治重点。道路整治要对道路沟槽沉陷等翻挖处理、路面出新改造,对人行道、公交站台破损、交叉口车辙等问题进行整治,杆管线整治、下地。围绕新街口、朝天宫等多个重点片区,实施道路整治。此外,完成新模范马路、汉中门大街、水西门大街、太平北路等“七纵九横”城市主要干道节点多处环境建设。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