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桥北城市更新规划出炉 造四条城市发展和景观轴线

2017-06-27 09:27: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密密麻麻的住宅区挨在一起,挤得有点“透不过气“,居民需要公共空间和服务配套似乎没有了安身之所。针对南京桥北地区这一尴尬现状,《南京江北新区桥北地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日前出炉,这一片区将迎来一轮环境提升的城市更新行动。

将打造四条城市发展和景观轴线

这次的规划范围是北到浦泗路,西南到大桥北路,东南到滨江大道,规划总面积约为15.15平方公里,也就是大家俗称的”桥北地区“。记者了解到,这份规划就是针对这一地区公共服务配套缺失的短板,着力探索公益性、公共性设施的落地,推动公共服务的改善和公共环境品质的逐步提升。针对这一片区整体环境品质不高的问题,相关部门将启动公共开放空间品质提升计划,依托公共开放空间系统,落实广场绿地建设空间,引导街区细分和功能混合,渐进式开展“街区营造”,重视社区零散空间整治利用,提升建成区微观环境品质。

这次规划描绘了桥北地区城市更新的总体蓝图,将着力更新形成“一核、五心、四轴、多点”的公共空间和配套服务的格局。具体而言,“一核”是指依托柳州东路及桥北未来中心地块形成公共设施核心;“五心”是指弘阳商业中心、泰冯路商业中心、宝塔山景观中心、北堡公园绿心以及滨江休闲中心;“四轴”是指十字功能发展轴和U型风貌展示轴,十字功能发展轴为江山路南北向功能发展轴、天华路东西向功能发展轴,U型风貌展示轴是指滨江路沿江风貌展示轴和大桥北路城市风貌展示轴;”多心“是指次级商业中心与公共绿心,具体指明发商业中心以及居住区层次绿心。

未开发片区主要做公益性建设

接下里,桥北地区哪些地方将会有大变样?这份规划支出,在历版规划中都进行预留的桥北地球中心区域和规划进行生态清退的宝塔山-烟斗湖地区,这两块地方面积分别为1.3平方公里和0.6平方公里。这两块地方是提升桥北读取城市公共服务和城市公园配置水平的最后空间,要严格按照规划要求,以政府力量为主导推进公益性建设。

住宅过密显然已经成为这一片区建设的一大深刻教训。这份规划支出,在这一片区的东北部、浦州路和威尼斯水城以北,有面积约为2.6平方公里的区域为已批未建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明确其性质为住宅小区、居住配套设施和科研设计用地为主。这里是桥北地区城市用地增量空间的主题,规划要求这里严格控制住宅建设,防止房地产市场过度开发,应该强化公益性设施用地控制,引导公共配套设施、服务设施和科研设计设施的有限建设,以提升宜居服务水平和就业岗位供给。

对于面前楼盘林立的已经建成区,怎么进行改造?这份规划支出,针对面积约40公顷的老旧居住区,要开展房屋维修养护、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局部利用小尺度的公共空间,采取”社区微更新“的手法,增加座椅、花坛绿化、景观小品等,满足居民活动需求,提升宜居品质。跨街区的”大盘“,是桥北地区最主要的居住区建设模式。这次的规划有针对性提出,要研究街区细分的具体方案,塑造街区场所空间,改善街区交通微循环,为社区提供开放空间,营造舒适的居住环境。

来源:扬子晚报网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