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四个关键词辨色楼市!当下改善买房应有这些认知

2017-06-27 09:25: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最近,不少买房人来咨询我,改善现在还能不能买房了,现在还能不能置换房子了……针对大家的提问,我整理了这期《橘子姐问答》的内容,主要针对改善置业给出一些解答。

四个关键词辨色楼市

现在的楼市,是市场推着买房人走,而不是买房人推着市场走,我们先来看看当下的四个热词:

1、公证摇号——南京楼市“照妖镜”

南京公证摇号新规出台后,各盘蓄水情况、销售情况可以说是全部展现在大众面前,就像照妖镜一样,是人是妖,全部现出原形。

2、房贷利率——“步步惊心”

日前,我对南京21家银行的房贷情况进行调查,发现只有2家银行还能给出房贷利率9折的优惠,6家银行目前还有95折优惠,13家银行已经基准利率起步。

【推荐阅读】摸底南京21家银行房贷情况,95折将绝迹!多家客户经理透露真相…

虽然房贷利率不断收紧,但就我目前收到的消息,几家银行都明确表示,只要没有正在还的房贷,利率都不会上浮。

3、年中冲刺——“不能说的秘密”

我们都知道,每家房企都有销售指标,每年要完成多少任务,今年上半年,开盘的项目很少,所以不少楼盘的开盘计划都被押到了下半年,届时会有大批量新房的上市。

4、7月狂拍32幅地——疯狂的“土地”

在下半年的开局,7月,南京将拍卖32幅地,部分含有住宅性质的土地达到较高限价后将不再摇号,而是通过竞争保障房建筑面积的方式决定花落谁家。

改善应树立的认知

和刚需、投资客群的诉求不同,我认为现下,改善应当有如下几点认知:

1、买房窗口期,改善也要抓住机遇。

对于银行房贷的收紧,主要考量还是对于投资客的压制,反过来说,对于我们改善型的客户来说,正是一个好时机,让我们有一个更理性的环境来思考。

2、楼盘分化加剧,改善客群需擦亮双眼。

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有的楼盘卖得好,有的卖得并不好,特别是同一区位的,作为改善购房者,我们也要擦亮双眼,优选楼盘。

3、现如今,热门楼盘找关系、买房号没用。

现在绝大多数楼盘都绕不开公证处摇号的环节,公证摇号还是公平的,找关系、买房号已经没用了,现在整体的买房环境,相对还是客观的。

但是我听说不少中介还在打着幌子卖房号,大家还是要提高警惕意识,不要上当。

4、不少楼盘仍有提高门槛的可能,改善也应量力而为。

尽管前不久有尧化门、板桥的楼盘想抬高首付被官方制止,重新回到了政策规定的首付比例,但像河西这样板块可能还是要调高首付来作为门槛。

就像有人总结过的购房心得:刚需看优点,改善看缺点。

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能力范围内,尽量不要将就,还是选更匹配总价的楼盘,位置可以更核心。如果自己的购房资格、贷款资格都有,在现在房价不会有大变动之下,静待机会也无妨。

橘子姐,你好,我现在住的一套房子,55平,是老父亲留给我的,房龄比较老,手里资金大约90万,如果卖掉房子的话,资金更充裕一些,听说现在二手房不好卖,我这个时候置换合适吗?

老破小可能房龄比较老,居住品质比较差,但好在一般交通比较方便,周边的配套相对较成熟,现在去卖,可能不太好出手。二来,这套房子现在是自住的,假使卖掉后,新房也没买到,那就不太值当了。

提醒一点,现在置换,尽量先买后卖,以防买不到,房子又卖了。

橘子姐,最近看了中建国熙台三金鑫宁府中海万锦熙岸三个楼盘,麻烦帮我分析一下,我是自住,附带投资的。

你好,地理位置上来看,三金鑫宁府、中海万锦熙岸位置靠近;从价格上来看,中海万锦熙岸目前是二手房,均价大概在2.3-2.4万/平左右,毛坯交付,中建国熙台3万/平左右,三金鑫宁府是新盘,价格暂未释放,预计会比中海万锦熙岸价格要高一些。

而从配套上来看,目前三金鑫宁府、中海万锦熙岸依赖的配套主要是后者的底商,而中建国熙台更成熟,超市之类都有,交通比较立体,离地铁站也较近。

如果是自住兼投资的话,三者相比,我觉得中建国熙台综合素质更高一些。

橘子姐,你好,我现在居住安德门2002年的房龄,雨花实验小区学区,目前想改善居住环境,也考虑学区。价格400万左右,有没有好一点的位置推荐。

你好,我建议还是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区域去改善,毕竟一些生活习惯都已经渐渐养成,换区域或有不适之处。

鉴于你目前居住在安德门,地理位置上河西、城南的软件谷、南站一带都比较接近。

考虑到学区,再结合你的预算的话,河西南是不错的选择,但各家楼盘并不着急开,加之想买的人非常多,可能买不到,二手房的话,不少报价已超4万、且未满2年。遇到这种纠结的时刻,只能做加减法,南站发展较为良性,可以多去关注。

橘子姐,我想给孩子买房,如果有靠近地铁的新房麻烦推荐我一下,我让孩子去登记,需求是精装房,90平左右,预算300万以内,因为考虑到2、3年内自住,希望推荐现在就有地铁的。

你好,根据你的预算来看,3万出头的房源都可以考虑,你没有说想买的区域,我大致帮你梳理出来几个。

如,仙林的新城香悦澜山、江宁的保利中央公园翠屏诚园,城东的中垠紫金观邸、奥克斯钟山府等,这几个盘都有90平左右的房源。

橘子姐,我在网上看中了江宁湖熟的梁台煦府这个楼盘,想买来给父母养老,140平大概250万左右,你觉得合适吗?未来升值空间怎么样哦?

这样的板块还是离城区太远了,很少人能当排名前列居所。

孤盘在市场当中很难有号召力,除非品牌特别强、品质特别好的,这个楼盘在湖熟镇上,地铁规划也没有,配套也较为落后,不过,新市镇建设倒是可以给这里带来一些小机遇,你可以自己去实地走走看。

所以说,这个楼盘其实挺无奈的,居住起来也不方便,未来价格上涨并不乐观,当然,本地人居住还是可以的。

大家有任何购房问题都可以加橘子姐个人微信(微信号:xuju0912)进行咨询,或者在微信下面留言评论,我会排名前列时间给大家回复的。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