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浦口区“十三五”城乡建设规划出炉

2017-06-24 12:07:03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今后,从浦口出发,到长三角中心城市2小时内通达;到南京都市圈内1小时通达;与南京主城区20分钟通达;15分钟上高速;新城、新市镇、新社区10分钟通达国省干线公路网;浦口片区、桥林新城居民步行5分钟可达轨道或公交车站。6月23日,记者从浦口区获悉,《浦口区“十三五”城乡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出炉。“十三五”期间,多个交通运输建设项目确定,将大大改善江北居民的出行。

重点建设南京北站

对于江北居民而言,去江南乘火车,虽然有地铁直达,但是时间上并不快捷。因此,南京北站的建设备受关注。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规划》中明确,铁路方面将重点建设南京北站、宁通城际铁路、宁淮城际铁路、宁合城际铁路及北沿江铁路等,完成浦口火车站功能改造。

据浦口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南京铁路线形成了“一环两跨八射、客货分线”的铁路格局,但铁路枢纽沿江方向仍缺乏大容量快速通道,与苏北腹地之间的快速城际铁路不足。且江北地区铁路站点缺乏,无法支撑高级新区的发展,且不利于南京市高级铁路环形枢纽目标的实现。此次《规划》重点推进南京北站的建设,可实现“三足鼎立”的铁路枢纽格局。今后,江北居民前往长三角中心城市,2小时内实现通达。

形成12条过江通道格局

与南京主城隔江相望,一直以来都是制约浦口经济发展的一个因素。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规划》中强调了推进过江通道建设的重要性。其中明确,“十三五”期间,形成12条过江通道的格局。即新建长江五桥过江通道和上元门过江通道,加上已建的长江大桥(道路、铁路复合)、长江三桥、长江隧道、大胜关铁路大桥、3号线过江通道、10号线过江通道、模范西路过江通道和在建的4号线过江通道、宁和城际过江通道。开展和燕路、汉中西路和建宁西路等过江通道前期研究,确保开工一条。

过江通道的建设,不仅将方便居民往来江南江北,还将促进江北的经济发展。

打造五大功能片区

除交通外,《规划》还明确,“十三五”期间,浦口将重点建设五大功能片区。即浦口中央商务区、珠江创业合作片区、高新科技创新片区、桥林先进制造片区、老山旅游休闲片区。值得一提的是,老山旅游休闲片区将打造成为华东地区的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中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围绕打造老山旅游休闲片区的目标,将重点建设“两带两片”。即以珍珠泉旅游观光片为依托的山水景观带、以汤泉温泉度假片区为依托的休闲生态带。其中,珍珠泉旅游观光片近期重点推进老山生态旅游体验园(一馆三园)建设,完善老山休闲体验功能,推进佛手湖创意休闲湖区、珍珠泉度假区建设,提升老山区域性度假基地功能。

“十三五”浦口区综合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表

序号 项目名称 类别 建设性质 建设年限

1 长江五桥 过江通道 新建 2016-2020

2 上元门过江通道 铁路跨江通道 新建 2016-2020

3 地铁4号线二期 轨道交通 新建龙江-珍珠泉段 2016-2020

10.7千米

4 地铁11号线一期 轨道交通 新建马骡圩-浦洲路段 2016-2020

27千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江湾境

中海江湾境

55000元/㎡

建邺

查看详情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