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计划建100个养老综合护理中心

2017-06-24 12:06:07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前不久,南京排名前列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规划公布,到2016年底,南京市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134.3万人,占全市户籍总人口的20.1%高于全国15.5%的平均水平。如何养老已经成为眼下最关注的话题,6月23日,南京城市治理圆桌论坛召开,此次20多名南京城市治理委员会以及各区公众委员们齐聚一堂,关注养老问题。记者了解到,南京要建立100个养老综合护理中心,增加上门服务设施和服务。

南京市规划局详规处处长苏玲介绍,2015年南京规划部门修订了公共配套指引,其中社区养老空间分为居住区级和基层社区级两个层次,居住区级包括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年日间照料点和社区养老院,社区养老院保证有50-100个床位。基层社区级则设养老服务站和助餐点,并且规定了每3万-5万人要建立居住区级养老空间,每5000-1万人建立基层社区级养老空间。对新开发的小区,也有明确规划要求,每100户就要设立20-30平方米的养老服务用房。到2030年,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达到1739所,实现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100%全覆盖。

“这两年,南京还要建设100个养老综合护理中心,把养老服务和医疗服务整合到一个机构中去。”南京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发展处处长周新华介绍,和原先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相比,综合护理中心功能更齐全,内部设置护理站、医护室等外,还要添置必要的上门服务设施,比如智能护理床等。

对于养老问题,公众委员们也有话说。南京城治委公众委员赵健提出,现在最了解社区居民的莫过于物业,如果政府引导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组织助老小食堂等养老空间,社区医生每段时间能主动在社区巡诊,这样居家养老才能发展更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江湾境

中海江湾境

55000元/㎡

建邺

查看详情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