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摸底南京21家银行房贷情况 95折将绝迹

2017-06-22 09:06: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利率调整、优惠收紧、无折扣……房贷利率的每个收紧信号,皆有风声鹤唳之感!

昨日(6月20日),南京建行突发通知,一手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二手房对面积小于等于50平的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对大于50、小于60平的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大于60平的执行基准利率。

那么,南京较新房贷利率情况如何呢?橘子姐今天进行了一番调查。

南京较新房贷利率摸底

今天,橘子姐对南京21家银行较新房贷利率进行摸底,发现有13家基准利率起步,6家银行可95折优惠,仅2家银行可打9折。

(南京较新房贷利率调查)

我们来看一下具体情况:

1、21家银行中有13家已实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目前四大国有行已全部取消折扣,而原来有优惠的,如招行、北京银行、平安银行等目前均基准利率起步。

2、目前仅紫金农商行和华夏银行2家利率较低9折,但额度较紧张,需要排队,另外,紫金农商银行将从7月起上调较低利率至95折,华夏银行的9折优惠,据介绍,“随时都有可能有变化”。

3、21家银行中仅6家银行首套房还能给出95折优惠,不过申请下来较困难,得要看客户资质、是否为合作楼盘等,且需要排队,优惠页随时可能收回,目前,折扣是以具体放款时间,不是以为审批为准,以邮储银行为例,个贷经理很明确的表示“不要指望95折了,基本没希望”。

4、具体到二手房,建行贷款利率依据面积划分,小于或等于50㎡上浮10%,50-60㎡上浮5%,60㎡以上执行基准利率,其实,各家银行对于房龄老、面积小的房源,都不太愿意做,贷款年限也给不到30年,譬如招行、民生银行一般不做60平以下的二手房。

5、关于客户资质,银行的利率认定系统会综合考虑客户的征信、综合素质、以往的合作情况、客户潜力等来判断,每家银行对征信有问题的客户贷款有不同的规定。

举个例子,中国银行对客户资质不好、商贷低于50万的组合贷,利率上浮5%。

6、对于二套房贷款(贷款未结清)来说,目前银行执行的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10%,也就是5.39%。

恢复基准利率或只是开始

在此次调查中,橘子姐也发现了几个值得注意的现象,现分享给大家:

1、优惠难寻,各银行措辞高度一致!

以往客户选银行的局面转变为现在的银行挑客户!

我们来听听几家银行的客户经理对现状的分析,有银行内部人士预判,额度紧张,不排除会出现更高首套利率。看来,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只是前菜……

有客户经理提醒没放款的客户尽快放款,他表示:“随着六月底钱荒持续发酵,有可能进一步提高利率,所以,钱到自己账上,利率才算定下来,不然,都有可能调整利率”。

在与银行的接触中,橘子姐也觉察到一系列高频词,如“现在不好说,一天一个变化”、“随时有可能有变化”、“抓紧抓紧”、“优惠不要想了”、“基本不可能有优惠”、“优惠随时可能取消”、“太难了”、“后期还有可能上调”、“马上有可能进一步提高”……

2、放款慢、等贷时间又变长了 !

放款慢、审批周期拉长的现象在南京也越来越普遍,快一点的银行能两周左右放款,而慢一点的银行长达60天,平均放款时间近40天,如果是组合贷款的话,可能要2-3个月时间。

有银行客户经理表示,现在各家银行额度都比较紧张,买房人交了资料后得回去等消息,正常得一个多月后才下款,甚至有银行6月发放的额度都是给5月申请的客户。

对于放款时间,某银行客户经理表示会因为客户资产情况、还款能力、个人征信而有所不同,其实这些也影响买房人最终获得的实际执行利率的情况。

3、买房人表示想换有优惠的银行难!

近期,橘子姐也收到数十位买房人的反馈,称自己从9折等到了95折、甚至到现在基准利率了仍未放款,而他们想要换有优惠利率的银行,却不能去做。

一般买新房时,开发商会让你在指定的几家银行办贷款;而二手房的中介公司也会向买房人推荐比较熟悉的银行进行办理。

很多时候,我们只能眼见着优惠悄悄溜走,尤其是刚需客,影响还是较大的。

部分热点问题解答

近来,也有不少买房人对房贷利率调整等相关问题不甚明朗,橘子姐也整理了部分热点问题,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各位也可以加我的微信(微信号:xuju0912)进行咨询。

1、橘子姐,我想问下,公积金贷款、外地买房,会被限贷吗?

答:是否有贷款记录均以银行征信系统为准,部分区域的公积金贷款没有纳入征信系统之中,即便使用了纯公积金贷款,也不算有贷款记录,反之则算有过贷款记录。外地客户也要查询银行征信系统,如有记录,则需按二套房执行。

2、橘子姐,我想问下,买商办(40年产权公寓)贷款也算贷款吗?

答:商业贷款不属于住房贷款,所以不纳入房贷关系。商业贷款的月供会纳入房贷的负债,流水和收入证明有月供2倍反映。

注:65年产权公寓算普通住房,如名下有一套65年产权公寓,再买房按二套房政策执行。

3、橘子姐,我想问下,我月初去银行提交的资料,当时客户经理对我说的是95折优惠,现在还没下款,有可能会变为基准利率吗?

答:你好,如果没放款的话,是有可能的,目前,折扣是以具体放款时间,不是以为审批为准。

4、想问下,我商贷买过一套房,现在已卖掉,再买房首付几成啊?利率打折吗?

答:你好,你属于名下无房但有贷款记录的,买房较低首付5成,利率的话,目前南京主流是基准利率,小部分银行有优惠,但正在持续收紧中。

5、南京本地人,名下有两套房,一套全款、一套公积金贷款。准备把公积金贷的卖掉,再买房几成首付啊?

答:名下有房没有贷款记录,首付50%。

6、名下已有一套安置房,再买首付付几成?

答:如能查询到,无贷款首付5成、有贷款首付8成;如查询不到(部分安置房未进入档案系统)则可3成首付,具体要以银行查房为准。

7、我在别的城市用纯公积金贷款买了一套房子,现在已经卖掉,在南京买属于首套还是二套?

答:看征信报告,外地公积金贷款上征信报告,算贷款记录,在南京买属于二套,外地公积金贷款不上征信报告,就属于首套房。

9折、95折、基准利率 月供对比

我以100万元商贷,贷款期限30年,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来计算,9折、95折、基准利率,月供较高相差近300元,区隔还是较为明显的。

如果是基准利率打9折,执行利率为4.41%的话,则每月还5013.52元;30年累计总利息约为80余万。

如果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即4.9%,每月还5307.27元;30年累计总利息约91万。

如果是基准利率打95折,执行利率为4.66%的话,则每月还5162.36元;30年累计总利息85万余元。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