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首套房贷近半银行执行基准利率

2017-06-10 09:48:40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首套房贷优惠收紧,九折到基准月供多掏不少

5月以来,南京不少有购房贷款需求的市民反映,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幅度收缩明显,9折的优惠基本都没有了,能申请到9.5折的都不容易。到了6月,这样的现象更明显了。

为此,现代快报记者向南京多家银行询问了房贷情况。结果显示,截至6月9日,已经有8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其中以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为主,占了南京主流商业银行总数近一半。国有大行和地方城商行仍可申请到9.5折的优惠。

据此估算,以商业贷款100万元30年期贷款计算,采用等额本息法,9折利率是4.41%,月供为5013.52元;优惠收紧至9.5折后,利率升为4.655%,月供为5159.37元,每月多支出145.85元,每年多支出1750.2元,30年共多支出利息52505.07元。上调为基准利率(4.9%),月供需要5307.27元,每月比9折的月供多支出293.75元,一年下来多支出利息3525元,假设基准利率不变,30年要多支出105749.77元。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南京的房贷今年呈现逐月收紧的状态。1月份,南京地区17家银行平均利率折扣为9.02折,平均利率为4.42%,优惠占比高达100%,各家银行都执行9折优惠利率。4月份的时候,随着南京楼市政策调控进一步收紧,房贷优惠力度开始逐渐变小,9.5折成为主流,个别银行开始执行基准利率。到了5月份,更多的银行开始偏向基准。

银行申请房贷要排队一个月

房贷利率优惠为何逐步收紧?南京一股份制银行的房贷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银行的资金成本高了,房贷基本都不挣钱,更不要说打9折了。”

有行业分析师也给出了相同的答案。“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未必能覆盖银行房贷业务成本,利率达到5.8%或许能覆盖业务成本,达到收支平衡。”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除了房贷利率走高,放款慢、审批周期拉长的现象也越来越普遍。上述银行房贷负责人表示,银行的贷款额度紧张,6月份发放的额度都是给5月份申请的客户。

上述行业分析师预计,从目前4.73%的水平来看,未来势必会有新一轮的上调。

“上调过程将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初步预测未来时间内,利率会先上浮至基准,部分商业银行会暂时停止房贷业务。之后再次上调利率可能会出现在分配房贷额度上,银行在限定房贷总量的前提下追求利益较大化,对于接受利率上浮条件的购房需求,优先满足额度。未来房贷业务中不排除会出现更高首套利率,以往客户选银行的局面将转变为现在的银行挑客户。”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