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凤台南路将实现机非分离

2017-06-07 09:54: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凤台南路是南京城南片区重要的城市快速路,也是连接主城、河西和绕城公路的主要道路。自3月底开展道路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涉及高架桥部分的整治已完工,路面上正在进行地下管网布管工作。 

凤台南路北起赛虹桥立交,南至西善桥北街,全线长约5300米。由于多年未修整,该道路高架桥面和地面段病害严重,路面网裂,坑洼较多,雨季容易积淹水。沿线建材市场和沿街店铺杂乱,影响了城市形象和沿线居民出行。为了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组织实施凤台南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按照“市政、市容、绿化、交通”四位一体进行综合改造,打造一条精品景观道路。 

该项目副指挥长于生权介绍,根据全市环境整治工作安排,整治内容主要包括:对沿线杂乱的强、弱架空杆线整理下地,路灯及交通、监控等杆线实施并杆;新和源装饰城等路段进行拓宽,实行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分离,全线路面病害处置;地下雨污排水系统进行疏浚、增设;沿线景观实施亮化、绿化,补种彩色苗木等。 

目前高架桥应天大街至纬八路地面段已整治完毕,通过铣刨后加铺进口纤维再重新摊铺沥青解决了路面拥包、龟裂的问题。在高架桥施工中,为尽量把对行人的影响降到较低,参建单位都是在夜里11点以后施工,第二天凌晨6点前恢复路面。施工时采取半幅封闭半幅施工的办法,保证行人有路可走。后续还要用环氧砂浆给桥梁“化妆”,增加表面光洁度。在高架桥两侧和匝道两侧还要设置花篮,以美化道路,给行车人带来良好的视觉体验。 

路面上,工人正在进行开挖沟槽和布管工作。结合积淹水片区改造,此次将优化沿线雨水管,增加雨水管径,提高排放量,并增设污水管,改善水环境。管线工作预计在6月底结束。 

由于凤台南路西侧有南河,东侧有铁路,在强电下地工序中,涉及强电过河、过铁路的问题,需要在河岸和轨道两侧安全距离内建工作井和接收井。目前强电过南河方案正在进行洪评,强电过铁路方案已提案。 

目前凤台南路部分路段未设非机动车道,而且人行道状况也较差,最窄处只有1米,甚至有少数路段没有人行道,后期将通过断面优化实现机非分离,保障行人安全。

新闻来源:南京日报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