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打造体育健康特色小镇

2017-06-04 09:17: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市政府公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在地区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达到2.5%。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15平方米,建成10个体育公园。 

根据《意见》,我市将打造“二核四带八圈多点”的体育产业发展格局。依托河西新城体育场馆资源建设体育服务业核心,依托溧水副城体育用品和装备制造企业建设体育用品制造业核心。大力建设完善沿长江、秦淮河、明外郭—秦淮新河、明城墙等“四大体育健身带”和紫金山—玄武湖、将军山—牛首山、老山、栖霞山、莫愁湖、石臼湖、固城湖、金牛湖—大泉湖等“八大体育健身圈”,在“四带八圈”打造一批特色赛事和户外运动基地。构建城市慢行系统,有序推进健身步道和城市自行车道建设。 

在南京,未来还将有一些体育健康特色小镇。我市将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在新区、新城、新市镇等,以建制镇(街道)为主体,充分利用各类体育公园、旅游景区、户外基地、产业园区等,融入体育健康元素,强化体育健身功能,在江宁区汤山温泉养生小镇,高淳区国际慢城小镇、浦口区老山天景生态旅游小镇等特色小镇创建基础上,遴选和建设4—5个特色鲜明、集聚程度高的体育健康特色小镇。

来源:南京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