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市中医院9月启动搬迁

2017-06-01 09:43: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9月底,市中医院将正式启动搬迁至南部新城新院区。搬迁前的人才引进、储备工程两年前就已开始,该院不仅从上海长海医院等医疗机构引进高层次人才,还将定期请来“国医大师”坐诊。5月27日,著名“国医大师”李济仁率先亮相该院,老先生开放的10个号源瞬间被抢光。

“从臀部向下至脚底板,从来没有出汗的感觉,夏天如果进入空调房间,必须用被子紧紧包裹着。跑过好几家医院查不出病因,前几天,医生建议我查一下全身血管,报告出来了,也没有问题……”今年64岁的钟先生,当天早晨6点不到就从家出发赶到市中医院,见到李济仁如见到救星一般,不断讲述着自己的“疾病困惑”。

“血压高吗?夜梦多吗?大便怎么样?……”今年86岁高龄的李济仁边搭脉边耐心问诊。

“阳气不足,需要温通散寒。”望、闻、问、切近20分钟后,李济仁一笔一画在病历上给钟先生开出药方:黄芪、肉桂、地龙、大血藤……

“运气好,300元抢到了最后一个号。”钟先生告诉记者,他早就耳闻李济仁看他这类疾病很厉害,但在芜湖当地,他的号源已经排到半年后了,“我从南京赶过去怎么也抢不上啊!”临离开诊室前,钟先生还十分关心这位“国医大师”何时再来坐诊。

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虞鹤鸣介绍,市中医院将于9月启动搬迁,至12月底完成整体搬迁,届时,临床科室将由现在的27个增至31个,床位开放1500张。“在7个高级重点专科、5个省级重点专科基础上,突出中医药特色,增设胸心血管外科、泌尿外科、甲乳外科等,引进高层次专科领军人才。”目前医院已与“国医大师”、院士、国医名师等多位业内大咖达成合作意向。合作期间,“国医大师”根据时间安排进行门诊服务,其传承人每个月至少有一次门诊。该院还将安排相关医生去国医大师所在团队进行3个月至半年的进修。

“今后,中医院在预防、保健、养生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将得到更好的发挥。”虞鹤鸣告诉记者,在南部新城医疗中心,市中医院将建立“健康管理中心”。“现在在常规体检中,很多人的指标出现异常的越来越多,比如说血压、血糖、血脂,一年比一年高,但是又没达到疾病诊断的水平,还不能诊断是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健康管理中心的工作就是让这部分人不要再往严重的方向走,用中医的方法或者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让疾病延缓发展。”

市卫计委副主任王静告诉记者,“十三五”期间,南京中医发展的重要思路就是将所有中医诊疗机构打造成一个开放性平台,不仅大力引进高端人才,还将和南京地区以外的兄弟医疗机构的重点科室进行合作,从而大力提升南京中医服务能力。与此同时,还要让南京的中医药服务大力走出去。据悉,目前,仅市中医院就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了16个中医药海外中心,不久前,市中医院在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市设立中国传统医学中心,随着合作的深入,下半年将派出首批针灸科医生赴白俄,进行为期2年的交流合作。

来源:南京日报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