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明天下午高速迎来返程高峰 驾车请学会“二避开”

2017-05-29 07:47:25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5月28日,南京长江二桥车辆排队等待放行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供图    

5月2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及交管部门获悉,5月30日14时至17时将迎来返程高峰,拥挤路段仍集中在三座过江大桥以及G2/G42沪蓉高速苏州无锡共线段、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广靖锡澄段等“三横”“四纵”七大拥堵路段。请市民提前规划路线,注意错峰出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王瑞

江苏多路段缓行,“黑科技”助力交通疏导

端午小长假省内中短途出行、休闲游较往年大幅增加。从首日出行情况来看,江苏高速公路总体运行情况平稳,部分路段出现车多缓行、通行不畅的情况,主要集中在苏通大桥、江阴大桥、南京二桥、G2京沪高速锡澄段由南向北方向,G42沪蓉高速无锡段东桥至硕放枢纽由东向西方向。南京长江二桥由于流量较大,从9:40实施交替放行,11:40趋于正常。苏通大桥从常熟开发区到苏通大桥南引桥由南向北方向车多缓行约4公里,每分钟断面流量约2000辆。

为应对端午小长假交通压力,江苏高速交通执法人员与高速交警、排障、养护部门在全省高速重点节点实行了交叉现场驻点值守管理。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交通执法人员现场使用的“黑科技”也不少。挂着“青年文明号”的综合交通执法车,车内大屏可以实时监控收费站站区、两客一危车辆,对“黑车”、违法上下客、串线行驶等违规行为调查取证,现场处理。当车流量持续上升时,执法人员还会开启无人机空中巡查模式,确保在路段拥堵、执法车无法快速到达时进行快速巡查、监控建筑控制区,为疏导提供可靠指导。

在“网红”苏通大桥服务区,一辆萌萌哒遥控小坦克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原来,它是执法人员的好帮手,在遇到可疑车辆时,它可以钻进汽车底下,检查是否有易燃易爆物品。

明起迎返程高峰,缓行路段这样绕行

据预测,高速将在5月30日14点至17点迎来返程高峰。当天易拥堵缓行高速主要集中在苏州市、南京市、无锡市、扬州市、常州市,路段为沈海高速、京沪高速、沪蓉高速、沿江高速、宁洛高速、常台高速、常合高速、宁芜高速、宁连高速。交警提醒,请出行市民注意安全、小心驾驶,及时躲避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易堵大桥绕行方案:避开苏通大桥可选择崇启大桥绕行,避开江阴大桥可选择润扬大桥、泰州大桥绕行,避开南京第二大桥可选择南京三桥、南京四桥绕行。

京沪高速可这样绕行。京沪高速(峭岐枢纽—滨江中路出入口)易拥堵,可从峭岐枢纽转常合高速在霞客收费站下高速,沿长山大道—澄杨路—黄山路行驶,在滨江中路出入口上高速。京沪高速(苏州市边界—苏州互通)30日16:00-20:00易拥堵。可从东桥枢纽转苏绍高速在黄埭收费站下高速,沿太东路—广济北路—太阳路—相城大道行驶,在苏州互通上高速。

进出南京城尽量“二避开”

沪蓉高速、宁杭高速、机场高速等以及长江二桥,5月30日下午也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上述时间段内,南京市区尽量避开中山东路、中山门大街、玄武大道、双桥门立交、应天大街高架,进城尽可能避开长江二桥,选择从长江隧道、扬子江隧道、长江四桥等行驶。

返程经G42沪蓉高速进南京城:去城北请在麒麟枢纽处下沪蓉高速,转G2501南京绕越高速,经(栖霞收费站下)玄武大道进城。去城南请在麒麟枢纽处下沪蓉高速,转G2501南京绕越高速,转S87南京支线、S88机场高速等入城。出城亦可选择上述线路。

交管部门建议,外出市民要提前对车辆性能进行检查,确保车辆性能良好,减少在道路上抛锚情况的出现;一旦出城道路、高速公路收费站出现车辆排队情况,请广大市民按序排队,不争道抢行,礼让为先。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