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建邺奥体北规划建大型邻里中心

2017-05-26 09:50:44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随着入住率越来越高,河西的民生配套也在不断增加。现代快报记者从建邺区了解到,一座大型邻里中心将在兴隆街道月安街与应天大街之间规划开建,内有社区中心、社区医院、养老院等设施。同时,规划建设华山路,打通月安街到应天大街的断头路。5月25日,建邺区举行华山路邻里中心项目建设居民见面会,听听周边居民对项目有什么建议和意见。

见习记者 宋经纬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

规划建华山路邻里中心

规划中的华山路邻里中心位于奥体中心北侧、河西中部地区的西北片。东侧为月安花园,南侧为月安街,西临河道、绿化带以及莱蒙水榭春天小区。一共分为三个地块,其中A地块用地面积6597.29平方米,B地块用地面积5097.31平方米。未来,中心内将设置基层社区中心、社区医院、妇保所、邮政局等,还配建3500平方米的社区养老院,46张床位。据悉,这是建邺区打造“宜居宜业、共享幸福圈”的重点民生服务项目。

作为邻里中心的交通配套,A、B地块中间的C地块将建设一条南北向的支路,即华山路,将打通北到应天大街,南到月安街的断头路,长约300米,这条路与邻里中心一起建设。

地下配建两层人防车库,可提供380个机动车车位,其中100个社会停车位可满足外部停车,缓解周边居民的停车难问题。车库设两个双车道出入口,沿华山路分散布置,一处在华山路东侧,一处在月安街北侧,确保进出安全。

居民给项目建设提建议

邻里中心位于兴隆街道月安花园小区和莱蒙水榭春天小区之间,在项目建设居民见面会上,居民代表提出一些担心。

“会不会影响到我们小区的日照?”莱蒙水榭春天小区的居民注意到,邻里中心西侧的建筑比东侧高,而他们小区正好在西侧。“西侧建筑不超过50米高。”对于“阳光权”问题,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委托南京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进行日照影响分析计算,经测算,日照要求符合相关法规规定。

居民代表还提出原先这里是绿地的问题,兴隆街道相关人员表示,2011年,这块地就被规划为二类居住用地,限高100米,之后考虑到民生配套不足,便改为社区服务中心用地,限高50米。之所以是绿地,是因为之前房屋拆除后临时覆盖。

规划近期公示,居民可继续提建议

东边月安花园小区的居民也有担心:是不是侵占他们的土地权属边界?地下停车库的施工会不会影响房屋安全,以及通风等?

现场,建设方南京建华房地产公司项目负责人张鑫介绍,地下部分会请设计单位精心设计,方案由专家评审,同时,施工中将对房屋动态监测,确保不会发生沉降等问题。对于土地权属问题,相关人员表示,项目选址意见书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附图显示,项目规划建筑间距及退让用地边界的距离,均符合相关规定要求。“如果对土地边界仍存疑问,可由业委会牵头申请市国土相关部门现场勘测定界。”

由于工地毗邻小区,未来施工现场将严格采取降尘、降噪等措施;施工垃圾随时清运,每天洒水降尘,硬化施工道路,并设有洗车处,清扫生产垃圾,也将有效防止二次扬尘,较大程度地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同时,现场还设置居民联络办公室,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做好解释。

据悉,项目规划近期将公示,公示期间居民可以继续提建议。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