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主消失20多年 这百万拆迁款给谁

2017-05-26 09:48:34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40多平方米的房屋面临拆迁,拆迁款上百万,可是找不到房主,实际居住者要求领这笔钱……近日,南京鼓楼公安分局幕府山派出所民警庄益平经过多方查找,最终查到房主已经过世,并辗转联系到房主已80多岁的儿子,由房主儿子的外甥女从河北赶来南京办理相关事宜。

通讯员 鼓公宣 童浩川 见习记者 刘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元森

拆迁补偿款上百万,房主多年无音讯

今年4月,幕府山派出所社区民警庄益平接了一通电话后陷入沉思。他在派出所工作了几十年,排名前列次遇到这样的麻烦事。原来,刚才的电话是拆迁征收办公室工作人员打来的,工作人员小刘告诉老庄,政府正在对窑上村老旧危房地区进行征收时遇到了难题,想请社区民警帮帮忙。

据了解,二十多年前,林某在窑上村分得一间约40多平方的某市政公司职工宿舍,不久后,林某离开了南京。临行前,林某将其房屋借给了邻居杨某居住,自此林某便再无音讯。

20多年过去了,当年的职工宿舍已经成了危房,政府决定对该地区进行征收改造,却无法联系上房主林某。

面对100多万元的拆迁款,邻居杨某认为自己住在这处房屋已经20多年,这拆迁安置款自然应当由他来领。一边是无法寻觅的原房主,一边是积极催要的居住人。征收工作人员无奈之下,只得拨通了社区民警老庄的电话。希望老庄能够联系上房主林某,尽快前来办理拆迁征收的手续。

老人已去世,社区民警联系上房主儿子

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一位20多年没有音讯的人的确不容易。老庄通过公安档案查询到林某户籍尚在南京,但根据林某的出生日期,今年应当有百岁。林某是否尚在人世很难说,较好是能找到林某的子女。老庄排名前列个想到的是查阅林某的单位档案。在联系市政公司后得知,林某退休多年已无法找到当时的档案,更无法提供其子女及其他联系人的信息。

查寻陷入僵局,但老庄并未放弃。通过走访当地的住户,老庄得到了一个重要线索:林某有个多年的老友住在江宁,且两人常年都有联系。结合多名群众提供的情况,老庄赶往江宁找到了林某的这名老友。然而老友告诉老庄,林某多年前已在河南洛阳去世,只记得林某儿子的姓名和年龄。根据其提供的信息,老庄通过警务平台检索,逐一摸排,终于联系上了林某的儿子。

房主儿子已80岁

委托外甥女来宁办手续

林某儿子身居秦皇岛,在得知民警辗转寻找父亲一事后十分激动,表示一定要来南京看看旧时的房子和真诚为民的民警。老庄得知林某儿子也已80岁高龄且行动不便后,极力劝阻他冒险亲自前来南京。老庄积极与征收办协调,最终林某儿子也听从了老庄建议,委托其外甥女来南京办理相关事宜。

林某儿子对老庄尽心尽责为民解忧的行为万分感激,再三嘱咐其外甥女一定要替他当面感谢庄警官。

5月23日,幕府山派出所里,当老庄接过“感恩尽责,执法为民”的锦旗时,他笑着说:“老百姓鸡毛蒜皮的小事,在我们眼里都是大事。我们能办的一些小事,对于百姓可能都是大事。”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