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银行称中国家庭财富多为亚健康状态

2017-05-23 09:48:2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6年,广发银行发布中国家庭财富健康参考指数——58.12,低于健康值70,被认为处于亚健康状态。那么,凭什么认为中国家庭财富健康未达良好呢?

5月21日下午,在广发银行举办的第二届“家庭财富健康义诊”活动上,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举例说,以在A股市场做投资为例,很多投资者没有资产配置的概念,看到市场上什么好就买什么。

可以说,这样的理财方式,让家庭财富的“身子骨”时刻可能垮掉。

单项投资比例过高

广发银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负责人张华表示,2016年,广发银行推出家庭财富义诊活动,当时已发现大部分中国家庭在投资时的困惑与问题。当年广发银行发布的中国家庭财富健康参考指数,也反映了这一问题:目前中国家庭财富健康状况普遍处于亚健康状态,家庭金融资产的分布,无法与个人生命周期、家庭财务状况和宏观经济变化趋势所匹配。

不过,这一数据是如何得出的?据了解,中国家庭财富健康参考指数的制定,是依据生命周期识别体系和资产配置健康评价体系:一方面,对家庭主要成员所处生命周期的状态进行识别;另一方面,研究这些家庭在四大类金融资产(理财产品与存款类、债券及信托类、股票类、保险类)的配置情况。然后通过科学的财富健康诊断模型,计算出每个家庭的财富健康状况评分,再对所有评分进行加权平均,得出中国家庭财富健康参考指数。得分在70分以上,被评为“比较健康”或“非常健康”;55分至70分,被评为“亚健康”。

2016年时该指数为58.12,那么一年过去了,情况有无变化?5月21日下午,在第二届家庭财富义诊的活动现场,一位负责家庭财富义诊的广发银行工作人员称,她接触的多位投资者中,家庭投资的情况均出现某一项投资占总投资的比例过高的问题,投资者没有资产配置的概念。 

应适时调整资产配置结构

杨德龙表示,目前,有很多投资者未能做好资产配置,导致家庭财富大起大落。即使该类投资者躲过无数次的股灾和崩盘,但只要有一次遭遇股灾,该投资者的家庭财富就没有了。

对此,杨德龙建议,做投资一定要有资产配置的概念,把资产放在不同的篮子里,跟着市场做调整。在市场上,不是看你获利多少,而是看你活多久,配置资产可以让自己的投资持续。

同时,投资者的资产配置,应处于动态调整当中。一位负责家庭财富义诊的广发银行工作人员解释,投资者在每个阶段上的资产配置,肯定是不同的,大致在3个月左右,就要重新测试一次。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