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后新政时代南京楼市开始原力觉醒?

2017-05-21 09:15: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13日,南京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再出重拳管控楼市:全市新购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后,3年内不得转让。此外,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的代理销售机构应采用由公证机构主持的公开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摇号排序,按序购房,摇号排序名单现场公示。

即便是位于楼市调控风暴中心的北京,当前也尚未放出限卖的大招。而地处长三角的“宇宙中心城市”南京,却“独享”限购、限贷、限价、限卖“四限”齐发,堪称“全国最严厉调控”。 

有业内人士指出:“纵观以往历次调控,无论限购、限贷还是调整税费,均针对交易环节。除试点房产税的上海和重庆外,对房地产持有环节的调控几乎没有,南京新出台的限卖政策则填补了这一空缺。限卖的本质是降低房产本身的流动性,严厉打击短期游资炒房行为。尤其在与限购、限贷结合后,短线的交易空间消失,促使量价回归到理性的轨道上去。”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在“限购+限卖+限贷+限价”的“四限”调控重拳下,南京楼市的重大调整期已然近在眼前。随着过热的投资需求被进一步遏制住,“后新政时代”下高杠杆+短期炒房的投资投机人群正在逐渐撤离,而与此对应的,是房子本身的价值属性将有望全面回归。 

这是历史的机遇,更是时代的号角。它预示着,南京楼市在历经盲目投资的“癫狂”期之后,或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原力觉醒”。  

“原力觉醒”密码之一:购房客群发生变化 

南京“5.13新政”的出台,意味着购房者要经历长达5-6年的漫长等待期后才能转手。由于目前市面上的期房一般要到1-2年后才能交付,办完产权证后的3年内又不许交易。种种限制因素,将依赖高杠杆短进短出的炒房客挤压出楼市。南京楼市由此迎来难得一遇的盘整时期,有望健康、稳健发展。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南京的购房人群中投资投机客的比例将会明显降低。刚需自住及改善置换需求的客户,将会逐渐回归并上升为主流。他们对价格、区位、产品、服务、配套等一揽子购房要素的综合考量也会越来越缜密。随着过去那种“只要是房子就毫不犹豫出手买”的投资惯性思维逐渐消失,如何找寻真正适合自己的“一生之宅”也就自然而然地成为“后新政时代”下买房人的集体新思考。毕竟你在买完房子之后,在5-6年内没有后悔药可吃。  

“原力觉醒”密码之二:买房人将变得理性 

南京“5.13新政”在严厉摁住短期炒房行为的同时,也为买房人敲响了“慎之又慎”的警钟:那就是如果你买的楼盘有质量问题或是整体品质不高,那么在房子交付后的3年内还不能进行转手置换,你只能选择默默地干等忍受。相信这对于所有举全家之力买房的人来说,一定是最不愿意看到的被动局面。 

另一方面,在一些泡沫较大的远郊板块、没有实质利好支撑的板块、外地投资客过于密集的“滑翔”板块,将很有可能大幅度转冷甚至沦落为“弃子”。如果盲目购买了以上板块的房子,等于直接被“套牢”,风险极大。 

所以,未来的买房人会更加理性、谨慎和务实。他们不再以“项目房价是否可以短期暴增”的单一思维来判断是否有购买价值,而是通过细致入微的综合研判,从是否可以满足改善置换(小区本身环境、品质、外部稀缺的自然环境等)和刚需自住(总价控制、周边配套、板块规划等)等现实需求来衡量。放眼南京楼市,能够同时满足这两大条件并能均衡兼顾多重需求的、拥有较高性价比的知名品牌楼盘,它的升值空间势必会高于其他竞品,成为驱动买房人进行新一轮置业的“源动力”。  

“原力觉醒”密码之三:产品力重夺话语权 

当市场逐渐褪去盲目投机的浮躁和狂热,剩下的只有产品力真刀真枪的比拼。以位于高级江北新区的热点楼盘代表——保利西江月项目为例:小区绿化率超50%,中心绿地大草坪采用江北市面上罕见的高尔夫球场用草,四季常绿。社区内打造全龄亲子乐园、老年人康体乐园、萌宠乐园等多个功能分区。同时还规划了三重健康智能步道,WIFI全覆盖,让业主漫步休憩的时候也可享受无线网络的便捷。 

在房屋的硬件配置上,保利西江月也是毫不逊色:24小时新风系统风速低无噪声,无需开窗室内也可鲜氧充沛。地暖系统通过安装在地板下的热水盘,向地面辐射热量。当系统运行时,热流由下而上,暖遍全身,尤其对老年人更为健康。中央除霾系统可有效过滤收集空气中的灰尘、花粉、霉菌、对肺脏有害的PM2.5可吸入颗粒物,控制空气中过敏原、香烟烟雾、细菌等,整机过滤效果达到95%以上。此外,屋内的墙面还专门选取环保健康的手工硅藻泥,能够有效清除甲醛、隔热防火、隔音降噪。

据了解,保利西江月即将在本月底加推最后一栋江景精装楼王—12号楼。装修标准将全部采用美国摩恩、美国科勒、德国威能、德国西门子、法国爱迪士等知名品牌。在成品房的细节之处也尽显人性化设计,如入户门实用挂钩、阳台家政柜洗衣台、USB插座、客餐厅防潮地砖等。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今年南京楼市将回归到产品力说话的主流上去,一切都只为业主提供更加舒适、质感、实用的人性化居住体验。 

在告别楼市疯狂的喧嚣之后,静下心来细细地打磨产品,是每一家开发商在“后新政时代”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从短期投机思维到长线持有思维,从供需失衡到产品为王,相信到那时,南京楼市的“原力觉醒”指日可待。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