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联姻成瘾 南京20幅联姻地块待上市

2017-05-20 08:20: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地价这么高,联合来帮忙。

2016年以来,在南京地价压力增大、土地供应僧多粥少、摇号、现房销售等土地政策的背景下,我们发现一个现象,房企间掀起一股联合开发潮:

1、外地房企进入本土市场希望有“引路人”,联合本土房企共同开发;

2、高价地引入高端操盘手,希望借助其口碑,降低风险;

3、前期有过合作的房企,拿到新地块再次强强联手;

梳理一下南京已出让的地块,南京目前有20家联姻地待上市,部分已经公布案名,有的仍然按兵未动。值得关注的是,南京本土房企弘阳处处开花,从已知消息来看,未来将参与7幅地块的开发,分别是:招商G87地块(联合招商、嘉华)、明发高新G42地块(联合明发、新城)、平安高新G50地块(联合平安)、弘阳禹洲时光印象(联合禹洲)、禹洲淳化G71地块(联合禹洲)、龙湖新壹城(联合龙湖、金轮)、新城麒麟G59地块(联合新城、保利)。

1

20宗联姻地 江宁江北联合开发多

从统计的表格可以看到,江宁、江北联姻地块最多,共计有11幅地块。另外,河西南、城东也有不少高价地确定联合开发,抱团突围似乎成了一种趋势。

外地房企想快速打开局面,通常联合本土房企共同开发,如平安,去年9月在南京高新区落下排名前列子平安高新G50地块,目前确定联合弘阳,由弘阳操盘。

高价地往往联合品牌房企,如招商鼓楼滨江G01地块,将联合仁恒、朗诗共同打造,由仁恒操盘。另外,新城麒麟G59地块、地铁小镇G60地块、金地江浦G49地块、银城江浦G99地块也将联合保利、招商、弘阳、国资这类大牌企业。

无存地的房企为了继续在城市发展,也积极参与合作开发,如和昌,在南京仅有和昌湾景一个项目,眼下确定参与到万科淳化G67地块(即万科金域东方)。

而前期有过良好合作的房企,在拿到新地块之后,多选择继续合作。

如银城和旭辉曾联合开发过旭辉银城白马澜山,去年银城拿下九龙湖G54、G56地块,确定继续与旭辉合作;弘阳和禹洲联合开发过禹洲弘阳滨湖里,而目前禹洲G59地块,禹洲淳化G71地块也将与弘阳合作。招商和弘阳在燕子矶合作过,两家房企分别开发了招商1872公园里和弘阳燕江府,目前招商江浦G87地块也联合弘阳、嘉华一起合作。

2

7大联姻地已定案名 

这些联姻地中,已有7家确定了案名,分别是弘阳禹洲时光印象、龙湖新壹城、万科金域东方、绿地华侨城海珀滨江、河西金茂府、中南熙悦和世茂SIC。

弘阳禹洲时光印象:位于江宁滨江,项目规划9栋高层及9栋洋房,预计6、7月份首开洋房,样板间正在建设中,主力面积120平米,价格待定。

龙湖新壹城:位于一号线南京交院站地铁口,规划酒店式公寓、办公和商业产品,目前“龙民护照”限时办理中,预计6月开盘,面积30-40平米,为4.8米挑高公寓,价格待定,目前户型体验中心现已公开。

万科金域东方:目前售楼处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内上市,规划15栋住宅、配有沿街商业,打造约88-126平米小高层产品。

绿地华侨城海珀滨江:位于建邺区河西南部鱼背地块,项目样板间已开放,面积150平米,预计6月首开1、2、7、8号楼,共344套房源。

河西金茂府:金茂府规划已出炉,其中G12地块,由7栋高层住宅(1、3、6、7、9号楼28层,2、5号楼29层)组成;G13地块由8栋高层住宅组成。

中南熙悦:目前在调整规划、信息暂未公布,首开预计要到下半年,楼栋信息也待定。

世茂SIC:项目靠近2号线集庆门大街站,项目总价88亿,为R21住宅用地及Bb商办混合用地,目前还未有其他动静。

3

为何房企越来越热衷联合开发?

1、土地储备告急

去年以来,不少房企发布购地合作的消息,很多悬赏购地飞机稿在朋友圈流传,可以看出部分房企积极寻求联合开发,一大重要原因就是土地储备告急。

对比一下2016年以来房企的拿地数据,一些大牌房企土地储备还算充足,如万科、新城、招商等,都有2幅以上的储备地,而另一些房企,如雅居乐、蓝光、奥克斯、和昌等,目前除了在售的项目外,眼下已没有地块了,联合开发或许是另一条增加土地储备的快捷之路。

2、降低风险

眼下,拿地成本越来越高,据统计,南京目前2万以上的地块就有30多幅。高价地对房企的资金、开发实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所以房企纷纷走上合作开发道路,以求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如世茂G11地块和招商中华门G98地块,总价分别为88亿元和98.1亿元,都采取了联合开发模式。

3、借助口碑

对刚刚进入南京市场的房企来说,与本地口碑房企联合开发,能够快速熟悉市场,如平安G50地块联合弘阳开发、禹洲江宁多幅地块与弘阳合作。

4

513新政后,拿地门槛再提高!

5月13日,南京出台限售政策,对土地政策也进行了一些调整,其中一条:

提高土地市场准入门槛,严格土地市场竞买人房地产开发资质要求,提高住宅、商住用地竞买保证金比例;进一步加强购地资金监管,购地资金应经江苏省财政厅公布的在南京市范围内经营的3A级及以上会计师事务所审查。违规使用资金购买土地的,取消其竞得资格,并按规定没收竞买保证金或定金。

不难看出,房企后期在南京拿地更难了,无论是出于强强联合或抱团取暖的需要,未来联合开发的案例应该还会越来越多。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