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楼盘苦等销许 开发商卖不了房购房人买不到房

2017-05-17 09:33: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刚刚看到广州楼市的一篇文章,说广州中心城区多个项目预售证一次只批50套,跟挤牙膏似的,天!我大蓝鲸何尝不是呢?

我们正在等销许 批下来就开盘

“我们正在等销许,销许批下来就开盘!”

最近几个月踩盘,这句话是听得最多的,很多楼盘的置业顾问都在抱怨,我们也不想不开盘啊,可是销售许可证领不到。

来看一下5月过去的半个月,哪些楼盘领了销售许可证。

从上表可以看出,15个项目中只有5家楼盘领了住宅销许,其他基本是商业、车位或小区配套建设。

新城香悦澜山、海峡城领取的是最后一批住宅销许,目前海峡城普通住宅已经清盘,新城还剩少量房源在售,卖完也将清盘。善水湾领的是现房销许,项目还剩下最后一栋26号楼,共计66套房源。此外,世茂城品和中南山锦花城也领了一批住宅销许。

整体来看,新增获批的房源真的不多,总共就500多套。

领不到预售许可证,对开发商来说,意味着卖不了房子,预定的营销计划被打乱,原本准备今年开2-3次盘,变成今年只开了一次盘,原本准备今年清盘的项目,需要拖到明年。当然,楼盘置业顾问更惨,项目不开盘,就没有提成,每月只有基本工资可拿。

而预售证的稀缺,对购房者来说更是无奈。

1、看一下南京各板块,目前可售房源少之又少,买吧,可选项目非常寥寥,选不到心仪的房子;不买吧,一边担心房价变化,一边买房计划又将搁置。

2、另外,买房门槛又大幅提高,拿河西南来说,本来有不少楼盘有房可售,可是领不到预售许可证,房源变得非常稀缺,一旦有盘领销许就是千人竞争买房,首付门槛也被提高至8成,甚至一次性付款的。

(河西南楼盘认筹现场)

当然,在全国调控楼市、控制房价的大环境下,挤牙膏似的发放预售许可证也是在响应政策。目前南京楼市调控政策又再一次加码,房价也得到了有效控制,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多楼盘开盘。

南京限售政策正式执行 接下来房子会好买吗?

上周六(5月13日),南京限售新政终于落地,核心要点如下:一、南京新购房3年内不得上市销售,二、新房销售客户积累大于可供房源,开盘由公证机构摇号。

这个政策出台后,南京房子会好买吗?

1、南京限售政策,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房产的流动性,对短期炒房客肯定起到打击作用,市场上剔除掉一部分投资客,普通买房人买到房的几率肯定增大;

2、楼盘由公证机构摇号开盘,打击了关系户和买房号的人,买房的机会更加公平、公正了,对普通购房者来说,房子相对肯定更好买了;

3、热门楼盘预计仍然一房难求,虽然未来可能由公证机构摇号,但很多热门楼盘,如河西南、南站、江北核心区的一些楼盘,由于很长时间没有开过盘,积累了很多意向客户,仍然是僧多粥少的局面。

4、政策有一定的消化期,一段时间后,相信各板块会有不少房源将陆续上市。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