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宁和、宁高城际有望年内开通

2017-05-09 18:46: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宁和城际列车车头

已体会到七线并网出行快捷的市民对地铁新线的开工和通车分外关心,随着包括地铁5号线、7号线、一号线北延线、二号线西延线先后传来新消息,已经建设数年的宁和、宁高、宁溧的通车时间今天也有了具体的参照目标。记者今日从南京地铁获悉,宁和、宁高、宁溧三条线路正式发布试运营前安全评价项目招标公告。根据其中透露的消息,宁和、宁高有望在年内先后开通,宁溧城际也较此前所传的时间有所提前。

宁和城际一期线路

作为在今年有望较先实现通车运营的地铁线路,宁和城际一期建设目前各项进展顺利。 该项目全长约37公里,东起南京南站,西至浦口桥林,全线设19座车站,是继3号线、10号线之后的又一条过江线路。今年3月底,宁和城际一期工程新建的18座车站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正线铺轨已完成总量的96%,其中江北段已实现“轨通”“电通”。就在昨天,宁和城际江北高架段接触网送电成功。送电范围包含8个区间,共计11.13公里。本次接触网送电成功,为接触网热滑创造了良好条件。按照项目建设常态工程进展,较快下个月底就有望开始模拟试运行。

今日公布的招标公告也透露了宁和城际的开通时间将在9月15日前完成现场检查及热烟测试工作,10月31日前完成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的编制、评审和修改工作。换句话说,年内最后的2个月,宁和城际会随着相关部门的一声发令枪,随时开通运营。

另一条有望紧随宁和城际在年内开通的线路是宁高二期,上个月,该线路刚刚公布了沿线的正式站点名称。宁高二期全长约52公里,由机场S1号线的翔宇路南站,向南延伸至高淳。全线6座车站,除翔宇路南站为S1号机场线已运营车站之外,其余5座都是新建车站。该线路从今年3月就已经转入设备安装及装修施工阶段。该线路将采用3节编组的B型车,较高运营时速为120公里。待宁高二期开通后,初期发车间隔为10分钟,同时3节编组B型车让宁高二期堪称南京地铁线路中最迷你的车型。

此前,网上曾有说法是该线路将在今年9月试跑,并计划和宁溧城际一起在明年上半年开通。但根据昨日招标公告的内容,宁高二期的通车时间可能要提前了。据悉,该线路计划在10月15日前完成现场检查及热烟测试工作,11月31日前完成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的编制、评审和修改工作。考虑到宁溧城际线目前仍在进行盾构阶段,不可能宁高线具备通车运营条件后坐等半年和宁溧城际一起通车。所以目前乘坐大巴走高速往返南京和高淳的市民,较快年内就能体验宁高二期了。

真正要留待明年通车运营的地铁线是宁溧城际。去年4月,随着首台盾构机正式在溧水区秦淮大道在建的溧水站下地,全长30.16公里的宁溧城际正式宣布全线动工,并在当年春节前实现所有的12台盾构机全部入地。虽然宁溧城际全线位于丘陵地带,没有滩涂、山脉、河道等因素影响,但宁镇地震带边缘的岩层会成为施工的主要麻烦。以施工的A03标段为例,正常的速度是每天掘进12环,一环是1.2米。前天,该标段也传来新消息,盾构区间隧道实现了全部贯通,为下一步的铺轨创造了有利条件。

有关该项目的通车时间,招标公告中透露要求在明年2月28日前完成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的编制、评审和修改工作。明年的春节是2月16日,也就是说,较快节后宁溧城际就将开通运营,较此前传出明年6月前后通车也有所提前。

新闻来源:交汇点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