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在酣畅的开盘后 南京这些区域将面临断档危机

2017-05-06 09:24: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这一波空前绝口及即将到来的开盘潮后,伴随着多个项目的清盘,南京不少板块再次进入“房荒”状态!

这一轮房荒和之前我们多次提到的房荒有着本质区别:

之前的情况是,多数开发商并不急于推盘,客观上造成“人为性”的房荒;

这一次的情况是,老盘(已售盘)房子卖完了,新盘赶不上趟(这些新盘中不少是高价地项目,部分还是现房销售地块,短期内上市可能性不大),进而造成区域阶段性的房荒,持续时间长短尚未有定论。

口渴易,解渴难,哪些区域将面临新房供应的断档危机呢?

江宁 

江宁中心区、江宁滨江都有楼盘即将清盘

江宁目前有2个板块在开盘潮中告别了一些楼盘,但新盘的供应短缺也让人有些忧虑。

在上一轮加推过后,江宁中心区的情况是这样的:金辉禹洲金陵铭著5栋住宅已全部售罄,中锐星湖名邸仅剩1套住宅在售、即将清盘,而龙湖春江郦城今年清盘也是大概率事件。

另一方面,这个板块暂时没有新房跟进,看来买房人,要么在区域内买个二手房,要么只能去其他地方咯!

环视江宁滨江,禹洲弘阳滨湖里已率先清盘,中国铁建原香颂的最后5栋住宅,将会在5、6月份一次性推出,届时该区域的老盘供应也不复存在了。

纯新盘弘阳禹洲时光印象有望在6、7月迎来首开,但鲁能硅谷公馆较快年底入市,看来,在不短的时间内,该区域只有一个楼盘撑起供应了!

河西

河西中部、河西南开启清盘模式 江心洲略低调

河西的火,不用形容啦,在这一波较为密集的开盘超后,有一些楼盘已经进入清盘的临界点,但新盘上市却寥寥无几。

先看看河西中部,多盘争鸣的局面要大变了。北辰旭辉铂悦金陵已清盘,宏图上水云锦、金隅紫京府、海玥名都现有库存量也就在1-3栋的样子,开盘1-2次差不多就可以去化完毕,华新城璟园按照现有计划加推5栋后只剩余2栋……

但是,上海建工G68地块、东原河西中部地块、世茂SIC上市时间都不明确,看来,河西中部一房难求的局面还要持续相当一段时间。

再来看看河西南的情况,正荣润峯已率先清盘,海峡城仅剩余1栋,昨天下午已领取销售许可证,随后据传已启动认购,推盘这最后92套房源,海峡城住宅也宣告清盘。

五矿崇文金城最后3栋马上加推、即将清盘,金地中心风华、朗诗熙华府等剩余货量均较低,随着它们的加推,整个河西南房荒格局加剧……

再来看看接档楼盘,除了绿地华侨城海珀滨江、正荣财富中心有可能在6月入市外,河西金茂府、葛洲坝G14、金茂G97地块瞄准的档期均不是今年,河西南的房荒似乎还会被再浇几把油啊!

江心洲目前仅有仁恒绿洲新岛还剩余5栋住宅,目前加推时间不定,这个区域很久未有上新了,因而没新房卖。

而接档的楼盘,如胜科星洲府、升龙桃花园著是不是真能顶的上,还不好说,毕竟,我们被河西放鸽子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城南

板桥房荒已久 2盘即将清盘

再来看看板桥的情况,除了一直无动静的石林大公园外,明发浦泰梦幻家有望5月加推最后2栋、开了就清盘,和昌湾景有望本月加推4栋房源,同样是开盘就清盘,蓝光公园1号近期也有望推新……一波酣战之后,板桥1字头房源几乎要消失殆尽了。

板块内尽管储备了栖霞建设G10地块,但暂时未有进一步动作,上市时间也未定,是否能为区域补给上供应,目前还不清楚。

江北

高新区房荒闹得凶   

偌大的江北,有个地方,我们现在也不敢推荐大家去买了,这便是高新区。

目前弘阳时光里还剩1栋、只要开盘就清盘了,招商兰溪谷还剩6栋,预计本月底有加推2栋,加推后还剩4栋,亚泰山语湖剩余8栋,目前没有上市具体时间。

看看区域内几个储备楼盘并不太着急的进展,除了荣盛锦绣澜山有望四季度入市外,平安G50地块、通宇G69地块今年大概率都不会上市。就算上市了,房价还会如一吗?

城东

麒麟科创园新盘供应难

曾经火热的麒麟科创园,最近有点冷~区域内楼盘相继收官,目前只有启迪方洲一盘还剩余最后1栋住宅,加推时间尚未确定,但是只要开了,就进入清盘模式啦!

但看看储备的楼盘,中南熙悦已明确上半年不会入市,而京奥港未来墅目前虽放风5月入市,但关于该地王的定价究竟多少,尚不清楚。

城北

尧化门一盘加推后 仅剩最后2栋

对于尧化门这种一个板块只有一个楼盘在售的区域,华润幸福里如果上市了,区域就有供应,它不入市,那尧化门就是闭幕的状态。较新消息,项目基本确定本月加推3栋楼,加推完后,将剩余最后2栋住宅。

此外,该板块虽然储备了一个纯新盘栖霞鲁能公馆,但上市时间并不明确,看来,以当前价格,想在尧化门买一套房,难度还是相当大。

在本就不多的库存之上,这一波即将到来的开盘超又将添几把火!江宁滨江、板桥、河西南……多个楼盘马上就要清盘。另外一方面,像江北高新区、江心洲这些,久未推新,而意向客户非常多,想要解渴太难。

当然,除了我上面列的这几个区域外,南京还有不少区域仍旧一房难求,也有一些神盘非常不好买,只要置业顾问一则消息,一堆人可以迅速集结到售楼处门口排队,由于篇幅有限,我没有一一将它们列出来。

【请回顾:出手南京“骨灰级”神盘的时机终于到了,他们都要开盘!但首付……

我认为,南京这一轮房荒更加严峻,供需矛盾在一定时间和空间内也会有一定的加剧态势。

就像我上面列出的,除了少数几个区域外,每个区域都有新盘储备,但对于这些新盘,我们也不免忧心忡忡:

1、它们中的一些拿地有段时间了,但并没有更进一步的动作,莫非在打“捂地”的算盘?还有一些整天吆喝着要开盘,但就是没下一步的进展,究竟意欲何为呢?

2、如果上市的话:作为高价地的它们,究竟如何定价?物价局会批吗?如果不批,开发商会选择不上市,还是自我降标入市?这对于满眼都是高价地的南京,比价效应似乎已完全要崩坏的节奏……

3、如果不上市的话:那么区域仍然是房荒、房荒,再房荒,我想这对于南京楼市的正常、理性格局是无益的。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最符合南京人口味的句容房地产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商铺投资、办公选址,尽在搜金铺网,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