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将建国内较大城墙博物馆

2017-04-29 08:07:44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将耗资2.8亿,年内开工预计2019年开放

4月2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获悉,南京将建国内较大城墙博物馆,建筑设计方案正式敲定,预计耗资2.8亿,今年年内开工,明年完成主体建筑,2019年上半年正式开放,届时这里将成为南京可观、可读、可游的文化新地标。

南京明城墙是目前中国地面遗存较大、原真性保存最完好的城市城墙,也是南京较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际文化名片。2016年以来,南京明城墙改建工程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从博物馆改扩建工程的规划设计到概念设计,经评审、论证、比选后,最终敲定由中国工程院何镜堂院士领衔的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团队担起南京城墙博物馆的设计重任。这也是何镜堂院士继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之后,第二次操刀设计南京的文化地标建筑。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城墙博物馆选址老城南门东地区的边营1号,毗邻中华门瓮城、秦淮河,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展览面积5000平方米,建成后将是国内规模较大的城墙专题博物馆,是中国古代城墙历史与文化的专题博物馆,也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展示地。据悉,博物馆预计耗资2.8亿,今年年内开工,明年完成主体建筑,2019年上半年正式开放。实习生 谢毓灵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