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江心洲有轨电车年内开建 2019年通车

2017-04-28 06:41:00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李娜)4月2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环评公众网获悉,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现代有轨电车工程(即“江心洲有轨电车”)环评进行了全本公示。公示内容显示,该线路计划今年开工,2019年下半年开通运营。

据介绍,该有轨电车线路起终点位置及通道内路网规划有两套方案,此次全本公示确定采用的是排名前列种线路方案。即洲尾路——中新大道——果园路站。这一线路串联了青奥公园轴、纬七路地铁轴、文化港湾轴、智慧江畔“四轴”,覆盖了大型客流集散点商务住宅区、旅游景区。线路相对较短,影响范围较小,穿越水体相对较少,沿着岛内主干道——中心大道预留中央分隔带行走。全线总长度约为9.1公里,共设16座车站,其中地面车站15座,高架站1座。站点分别为洲尾路站、沁园路站、科技三路站、科技路站、发展一路站、发展三路站、红光路站、纬七路站、江心洲站、利民路站、惠民路站、六号路站、文化二路站、文化四路站、大明文化公园站、果园路站。

线路运行时间为6:00到23:30,运行速度不低于19km/h,单程行驶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根据预测,运营初期(到2021年)每天客流量为3.9万人次,到2028年每天客流量将达8.6万人次。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