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S8南延线首次环评公示 7号线将“无人驾驶”

2017-04-28 06:39:09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南京地铁近日捷报频传。4月2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S8南延线首次进行环评公示,根据规划,将于2017年开工。同时,南京地铁对7号线“无人驾驶”技术方案进行公开征询,这也意味着7号线将会“无人驾驶”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S8南延线:首次环评公示,计划年内开工

S8号线南延线规划建设期为2017—2020年。此次迎来首次环评,意味着S8南延线距离开工更近一步。

公示内容显示,南京地铁S8线南延工程南起大桥站,北至既有泰山新村站。线路全长2.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2座。规划站点为弘扬广场站、大桥站。S8南延线将采用4节编组B型车。

7号线:“无人驾驶”方案开始征询

据南京地铁介绍,7号线工程拟采用全自动驾驶设备系统,该项目技术方案现进行公开征询。

7号线工程南起西善桥,沿宁芜公路、永初路、泰山路、黄山路、南湖路、虎踞路、福建路、钟阜路、幕府西路、幕府东路、栖霞大道、寅春路、尧佳路走行,北止仙新路,线路长约35.49公里,设站27座,含换乘站13座,全线均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平均站间距约1.35公里。7号线将采用6节编组B型车。

据业内人士介绍,“无人驾驶”并非列车上没有驾驶员,而是指列车无需司机操作,由控制中心控制列车的运行,包括列车在停车场内的运行、洗车,列车在轨道上的开行,车厢空调、照明等都可实现无人操作,司机的角色被自动化系统所替代。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