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今年将对35处积淹水片区进行改造

2017-04-25 06:56:45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新铺设的管道,泄洪能力提高一倍

汛期又要来了,南京今年将对35处积淹水片区进行改造。现在进展如何?4月24日,南京市水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到5月中旬将有15处积淹水片区改造完成。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 杨菲菲/文 徐洋/摄

主管道泄洪能力提高一倍

“去年这里积水都特别深,最深的时候有七八十厘米,水都能到膝盖。”中山门大街五棵松段积淹水防汛消险项目负责人钱国宁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里恰好处于紫金山南侧,一般情况下,雨水会随着紫金山的泄洪沟排走,一旦遇到暴雨,泄洪沟排水来不及,雨水就顺着山势直接流下来了,“支渠管道直径300毫米,容量太小了,排水来不及。主管道也才600到800毫米。”此次改造,主要内容就是提高排水管道的泄洪能力,支渠管道直径将升级到500到600毫米,主管道则提高到800至1000毫米,泄洪能力几乎提高了一倍。主管道长约560米,一直延伸到中山门大街与马群南路交叉口的一处水塔附近。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改造从3月22日开始进场施工,目前已经完成了60%,预计汛期来临之前将完成改造。

去年夏天的一次暴雨,让凤台南路遭了殃,还出现了车辆抛锚、积水到膝盖深的情况。南京市水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里也是35个积淹水片区改造项目之一,这里去年的积水主要是因为外秦淮河水位太高、倒灌导致的。

“去年主要是机房被淹了,今年这里就改建了,同时增加了一些排水设施,比如排水沟。然后把水泵控制柜放到了位置比较高的变电站,方便控制。另外就是,在这里增加了一个水位观测点,水位的读数可以在系统里随时观测到。”该负责人表示。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凤台南路积淹水防汛消险项目已经提前改造完工。

友谊河入外秦淮河口处新建闸站

今年的积淹水防汛消险项目改造中,还放出了建设新闸站这样的大招。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紫金山南麓碰到暴雨就淹的问题,南京市水务局、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将联手,在友谊河入外秦淮河口处新建闸站。

据了解,新闸站的泵站是现有防汛标准的4倍以上。整个项目将分成两期完成,今年将进行一期工程,5月底汛期前完成老石杨路桥至友谊河河口段河道清淤、疏浚、拓宽、挖深工程。2018年将完成新建闸站工程,并投入使用。

今年,列入南京市2017年民生实事的积淹水消险项目一共有35处。市水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因为天气、施工手续等原因,有的项目进展稍慢,但是到月底前,将有10处积淹水防汛消险项目全部完工;到5月中旬,完成后续清理工作之后,将再增加5处。今年底,35处项目将全部完工。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