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3年内东山将打造出汽车文化小镇

2017-04-23 09:12: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规划建造一条高标准城市赛道,每年举办全国性汽车赛事;建设一流的汽车青年旅馆和汽车人才公寓,打造汽车青年社区中心。昨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南京)汽车前沿技术青年论坛(“AUTO-E”论坛)在东南大学内召开,记者从现场获悉,南京市11个特色小镇项目之一的东山汽车文化小镇已经启动建设,力争到2020年,初步打造成辐射整个华东地区,集汽车文化、驾车体验、生态休闲于一体的地标性旅游小镇。

建设六大板块,打造成高级的汽车小镇

据了解,东山汽车文化小镇是在东麒路东山汽车4S园的基础上,按照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的功能定位,升级打造的产业提升类特色小镇。东山汽车文化小镇项目规划区范围南至江宁文靖北路(规划路),北至丰泽路,西至宁杭高速,东达万泰路,面积为2.88平方公里。

会上,南京东山国际企业研发园管委会(东山汽车文化小镇)常务副主任金华向记者介绍,目前东山汽车文化小镇项目已经启动建设,预计到2020年初步完成。金华表示,未来的东山汽车文化小镇将紧扣汽车研发设计、汽车销售服务、汽车科技创新创业以及汽车文化四大主导产业,由“一带、一园、四中心”六大特色板块(汽车科技创新创业带、汽车文化主题公园、汽车销售聚集中心、汽车综合服务及互联网+中心、汽车青年社区中心、汽车综合商贸中心)组成,并通过“两轴一环”(一条科技创新创业轴、一条滨水文化休闲轴、一条慢行景观步道环)有机贯穿六大特色板块、打造成为一个文化主题突出、产业特色鲜明,社区功能完备、生态环境优美、综合效益上佳的高级特色小镇。

建高标准赛道,每年组织全国性汽车赛事

在东山汽车文化小镇核心的1.25平方公里区域里,将建设汽车文化主题公园,这里规划建造一条高标准城市赛道,以及越野赛道,并配有大型停车场、观众看台、汽车影院、房车露营地、休闲公园、儿童游乐场等场馆设施,每年可以组织几场全国性汽车赛事,平时可以开展试驾、特技表演、文艺演出,以及汽车摩托车俱乐部组织的各类活动。

而汽车主题休闲水街则是在原有的水渠基础上,通过改造、美化的办法,规划建设一条3公里左右长的亲水文化景观街,内设酒吧、餐饮、汽车文化产品门店等文化休闲消费项目,满足广大游客和众多从业人员休闲购物需求,吸引年轻人群加入,聚集人气,提高知名度,带动经济发展。未来,汽车文化主题公园板块将打造成为汽车文化浓郁的现代主题游乐区,成为南京周边地区最火的主题休闲目的地之一。

建汽车博物馆,打造汽车青年社区中心

汽车销售产业仍旧是小镇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东山汽车4S园为华东地区较大的汽车销售中心之一,集聚了46家汽车销售企业、56个中高端汽车品牌,年销售额达到138亿元。接下来,将对园内4S店硬件基础设施进行提档升级,积极创新互联网+,汽车超市等销售模式,重点发展新能源车、电动汽车、高端二手车、平行进口车的销售。

建设中的综合商贸中心板块作为小镇的“商务配套”,着力打造一个汽车主题的CBD商贸中心,建有汽车博物馆、汽车展示中心、小镇客厅、商务办公、餐饮住宿等场所,可以满足开展汽车IT表演、汽车展示展览、汽车科普教学、汽车媒体活动、汽车指数发布、汽车主题论坛等需求。

另外,为给入驻小镇的创业人才提供宜居、宜业的生活空间,小镇还将规划建设一流的汽车青年旅馆和汽车人才公寓,打造汽车青年社区中心,全面完善小镇城市功能,提升生态环境,真正做到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通讯员 张秀芸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端木

江苏启动第二批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总数已达14个

小而美高颜值,体育特色小镇特在体育+

4月22日,2017国际时尚体育城市暨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论坛在江苏宿迁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在论坛主旨演讲中,从体育健康特色小镇的定位谈起,阐释了江苏谋划体育健康特色小镇的理念及思路。

3-5年内创建100个特色小镇

在国外,一些具有特色的小镇闻名遐迩,其中也不乏体育特色的小镇,比如法国沙木尼体育旅游小镇(登山、滑雪)、新西兰皇后镇(户外专业运动)、爱尔兰香侬(骑马、高尔夫)等,每年吸引众多运动爱好者前往体验。

江苏由省发改委、省旅游局分别牵头推进省级特色小镇和旅游风情小镇建设,规划在未来3-5年培育创建100个特色小镇。省体育局在2016年9月采用省地共建模式,率先启动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并与江阴市新桥镇等首批8家共建对象所在县(市、区)政府签订了共建协议,这次又确定第二批6家共建小镇,总数量达到14家。

体育小镇小而特,功能多样化

江苏所要打造的体育健康特色小镇是以体育健康为主题和特色,集产业功能、健身休闲功能、运动体验功能、体育赛事功能、旅游及文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定位明确、 体育内容丰富、文化内涵鲜明、宜业宜居宜游的新型空间载体,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从区域空间来看,在行政区划上不作严格的限定和区分,可以是建制镇,也可以依托开发区、旅游区、科技城等建设。二是从发展形态来看,体现“小”而“特”, 统筹生产、生活和生态空间布局,实现产业、资源、服务等有效集聚,形成宜业宜居宜游的体育健康特色区域。三是从功能要素来看,体育小镇要在体育主体功能基础上,提升产业功能,融合旅游、休闲、文化等功能,形成内聚成核、外联成网的小镇生态系统。

体育健康特色小镇怎么建?

创新省地共建模式。坚持“宽进严出、动态管理、优胜劣汰、验收认定”,通过一定程序遴选一部分发展基础较好的地区,列为共建对象,由省体育局与小镇所在县(市、区)政府签订共建协议,2年创建期满后由省体育局按照相应的标准进行认定。

突出体育健康主题。坚持精准规划、科学布局和多元建设,彰显体育健康主题特色,融入文化特色、建筑特色、生态特色,实行差异化发展。

强化产业支撑带动。要因地制宜规划和植入山地户外、水上、航空、冰雪等消费引领性强、覆盖面广的时尚运动项目,形成消费链条和服务网络。

坚持文化沉淀聚合。把强化文化特色、体育传统、彰显独特文化魅力贯穿特色小镇建设始终,打造独特的小镇文化“基因”。功能上力求“聚而合”,建设形态上力求“小而美”,集约集成、精致简约,打造“高颜值”体育小镇。

加强政企协同推进。坚持政府引导,坚持企业主体,注重引入龙头企业,以企业为主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市场化运作,构建可持续的运营模式,提高小镇自我发展能力。省体育局也在整合优化相关体育政策资源,落实体育健康特色小镇产业项目的扶持政策。扬体

7种模式,把体育和小镇结合起来

从体育与小镇的结合点来看,其特色、产业和文化沉淀可通过多种模式展现和实现:

体育

+

旅游

南京汤山的体育+温泉旅游、仪征枣林湾生态体育旅游、武进太湖湾的休闲体育旅游等。

体育

+

养生

南京浦口的老山有氧运动小镇、高淳桠溪的体育+慢城旅游等。

体育

+

时尚运动

徐州贾汪时尚运动小镇、扬中极限运动小镇、宿迁晓店镇的时尚运动特色等。

体育

+

文化

江阴新桥镇的马术运动、马文化主题和特色。

体育

+

赛事

苏宁计划建设的足球小镇;南京汤山将有三项重量级国际沙排赛事落户,并计划建立全国排名前列高级沙滩体育公园。

体育

+

制造

淮安施河镇、昆山锦溪镇体育制造有一定特色,并通过生产制造服务周边的群众。

体育

+

科技

苏州太仓电竞小镇打造电子竞技特色产业链;未来还可能出现体育+互联网小镇等形态。

来源 南京晨报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