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房管局发文:严厉打击炒卖房号行为

2017-04-21 19:07: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21日,有关媒体报道了正荣润峯涉嫌炒卖房号,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高度重视,立即约谈该企业,要求对照报道内容进行自查,若存在问题,立即整改。下一步,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将对该事进一步跟踪调查,一旦查实,将严肃查处。

近期,为进一步加大供应,稳定市场供需平衡,我市将陆续上市42个楼盘、约90万平方米商品住宅。为确保销售行为规范有序,市场平稳,4月21日下午,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对即将开盘的12家开发企业再次进行集中约谈,明确销售行为要求。

一是凡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应按《商品房预售方案》中承诺的时间一次性全部公开准售房源。

二是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项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号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

三是针对炒卖房号问题,要求开发企业落实最严格的监管制度,要在楼盘销售现场公布举报受理电话,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认购后(除配偶外)不得增加、减少、更改购房人姓名。

同时与公安部门联动,对发现的炒卖房号线索,立即移交公安机关,涉及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向参加约谈的企业发放了《 行政执法建议书》,提出明确要求。

下一步,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将结合正在进行的房地产市场中介专项整治和“双随机、一公开”活动,对在售楼盘采取明察暗访、公布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监管市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也欢迎广大市民向市房地产综合执法办公室举报,举报电话:8471331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5585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中建源上九里

中建源上九里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