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7号线年内全线开工 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2017-04-21 10:01: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刚刚在月初通过环评,等待工可批复的南京地铁7号线又有新消息传出。昨日,在网络问政回答网友有关7号线较新的建设进展时,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网络发言人透露,7号线试验段螺塘街站已在建设中,待项目工可批复后年内将全线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所谓试验段又被称为先导段。目前,已经开始全线施工的地铁5号线在2015年年底时就先期在下关大街站点进行了试验段的建设。即将全面开工的地铁7号线同样如此,这一次,选择作为试验段的站点是位于奥南的螺塘街站。

如果对同样计划在今年动工的地铁2号线西延线熟悉的话,螺塘街站应该不会陌生。从目前2号线终点站油坊桥站西延的第二站就是螺塘街站,将该站作为试验段先期建设,也就意味着在建7号线时就会为2号线西延线的螺塘街站预留施工空间,方便以后同站换乘。

不仅如此,根据目前南京地铁线路规划的建设情况,未来从油坊桥到鱼嘴公园这片涵盖大部分奥南片区的地块上,将有5条地铁线在此交会,分别是在油坊桥换乘的地铁2号线、宁和城际以及8号线,在螺塘街换乘的7号线、2号线西延线以及在鱼嘴公园站换乘的2号线西延线和9号线,成为南京地铁密度最集中的区域之一。

来源:南京晨报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