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限购后的句容 新房成交下滑二手房急售增多

2017-04-20 11:34: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调控冲击波的不断深化,三、四线城市楼市也开始不断出台调控政策,这些城市多是一、二线城市卫星城市。句容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其因毗邻南京而吸引了很多南京购房者前来购房,作为“南京郊区”吸引了不少外溢的购买力,随之而来的是其调控政策开始升级。

3月份,句容出台“限购令”,规定了外地户籍在句容市区(含开发区)、宝华镇购买商品住房的,以家庭为单位限购1套。过了10天,句容楼市调控再次“加码”:从4月2日起,针对在句容市区(含开发区)、宝华镇,非该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购买新建商品住房,需提供在句容缴纳1年及以上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证明或个人所得税纳税凭证。

据统计数据显示,句容4月1日成交出现小高峰,数据为285套房。据了解这是由于不少楼盘赶在新政执行前一晚邀约客户进行集中签约。而清明小长假三天的日成交量分别为10套、5套、3套。也就是说,新政正式实施后3日内,该区域的新房成交量仅为18套。限购升级之后的首周,成交量仅为118套,数据应声下滑。

 

本次句容限购“加码”是针对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并没有涉及二手房。那么句容二手房的行情怎样呢?经查阅数据后发现,2016年全年句容二手房成交量为2931套,与去年新房4.9万套的成交量相比,不在同一“量级”,可见,句容的二手房市场并不活跃,和新房热度相差甚远。 

关于句容的二手房行情,中介市场里甚至流传着一个段子“一购房者找中介卖房,发现类似房子近百套,他问按较低价怎么卖,中介说,很多挂出房子业主都表示,如果要较低价,就在挂牌价上再减5万挂!”这次限购升级之后,句容的二手房有很多房源都打上了“急售”的标签。

有业内专家认为,都市圈外围板块,包括镇江市区、句容市区及环南京外围楼盘等,对南京自住人群吸纳能力毕竟有限,本地产业和外来人口很难有大的增长,或许支撑不了本就庞大还在不断开发的房源总量。虽然房价在投资需求的推动之下,房价可能还有上涨空间,但从二手房行情来看,“接盘侠”并不给力,投资来讲风险指数偏高。业内人士预测,今年3月起,多地楼市调控加码,半年以后即今年9月~10月为检验成效的窗口期,如果调控效果没有达到预期或者前期楼市调控效果减弱,下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可能再度到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