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南部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启动 3年内将完成

2017-04-20 10:05: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轰轰轰……”19日上午,南京秦淮河畔传来巨大的轰鸣声,南京南部新城核心区软基试桩施工启动。南部新城建成后,将与新街口、河西共同构成“三足鼎立”的城市新中心、产业新高地。与以往开发建设分项目招投标不同,南部新城的基础设施建设在全省首次采用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的“EPC模式”。

南京南部新城以南京南站为中心,北起秦淮河、运粮河至绕城公路,西起南河、接秦淮新河、沿机场二通道接宁丹公路,南至绕越高速,东至宁杭高速,总用地面积19.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域红花-机场地区10平方公里、南站枢纽区6平方公里、外围地区绕城公路以南及玉兰路两侧地区3.8平方公里。南部新城基础设施涉及包括道路、桥梁、水系改造、地下空间、绿化等100多个单体项目,采取“代建+EPC+全过程咨询”的模式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约117.5亿元,是南京在江南地区城市建设中规模较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负责南部新城核心区红花—机场南片区项目开发建设的中铁四局南部新城一经理部经理张军说,3年内将完成全部基础设施,道路、桥梁、地下空间、水系改造、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区域内共有市政道路22条,互通立交3处,道路总里程24公里;综合管廊8条,总长10.11公里;河道整治3条,地下空间2016平方米,工程总造价46亿。该区域内的道路将呈现出“小街区、密路网”的格局,路网设置慢行系统,并有特色街巷。 

来源 新华日报 余敏 吕妍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