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宁芜铁路外迁又受阻 地铁8号线到底何时能来板桥

2017-04-18 09:23: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继铁路总公司“点头”同意宁芜铁路外迁之后,近日又爆出国家铁总方案与南京规划有分歧,目前正在深入论证!

01宁芜铁路外迁又受阻!


据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网络发言人回应:

您好,现状宁芜铁路为长三角地区承担重要客货运任务的国家既有铁路线,其管理和运营均由上海铁路局负责。宁芜铁路沧波门至古雄段位于我市主城区,处于城市密集建筑区,与通行机动车的各类平交道口21处,已经严重制约了城市的发展。宁芜铁路外绕工程相关具体工作由上海铁路局宁安铁路建设指挥部负责。路线经过我市栖霞、秦淮、雨花、江宁等区域,由国家铁路总公司委托的项目总体研究单位提供的线位方案与我市相关功能板块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存在分歧,为实现路地双方共赢,项目研究单位正在对线位方案进行深入论证。

目前,我局有关部门继续积极协调、配合项目建设单位上海铁路局宁安铁路建设指挥部及项目总体研究单位优化路线方案研究,早日通过相关审查并实施,谢谢关心!”

不得不感慨一句,宁芜铁路真的是命途多舛啊,板桥、麒麟等地的居民等地铁等的真是心累累...... 

02工程复杂 宁芜铁路2018-2022完成建设

去年7月底,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便表示,宁芜铁路(沧波门至古雄段)外绕项目作为宁芜铁路全线扩能改造的子项目,已列入国家及江苏省《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2017年要求开工的项目;根据铁路主管部门“十三五”规划目前研究成果,该项目将在“十三五”期间建成通车。

不过,宁芜铁路外迁并不简单,且只能等到条件具备才能启动该工程。据悉,宁芜铁路外绕早在南京南站修建时就已经开始规划,但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程。由于既有的路线经过城市发展不少敏感区域,而已经建成的路段又不能废弃,路线选择上受到限制等等问题,这些都使得宁芜铁路外迁困难重重。

根据较新规划显示,宁芜铁路建设时间为2018-2022年。宁芜铁路按双线电气化牵引,铁路线采用无缝线路标准设计,对地面段工程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采取相关环保措施。规划方案中,新线全长26.72公里,在满足相关设计规范的前提下,设置隧道长度约14.1公里,隧道占比为52.77%。

(示意图,仅供参考)

03地铁8号线什么时候能开建?

而受宁芜铁路搬迁制约的地铁8号线,只能等到宁芜铁路施工完毕后才能建设,保守估计开建也要2022年了。而一条地铁的建设周期大概3-5年,来,大家来猜猜8号线什么时候能开通?板桥人民什么时候才能欢快的坐着地铁出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