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十三五"规划:在学研究生达19万

2017-04-15 09:56: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省教育厅官方微信14日晚发布《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这是江苏首次制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五年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江苏在学研究生规模力争达到19万人。

“十二五”末,全省研究生教育规模稳步扩大,在学全日制研究生达到15.6万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7万人、硕士研究生12.9万人,总数较“十一五”末增长24.8%。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十三五”建设显著提升江苏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的综合竞争力与国际影响力,稳步增强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能力。一是结构规模更加合理。江苏在学研究生规模达到19万人,其中博士研究生达到3万人、硕士研究生达到16万人,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规模比例为4∶6。二是质量水平显著提升。15所以上高校进入全国百强,其中10所左右高校进入前50名;100个左右学科进入ESI全球同类学科前1%,其中5个以上学科进入前1‰。三是国际影响力明显增强。高水平大学中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研究生比例达10%,具有一年左右海外研修经历的博士研究生达30%;来苏留学研究生规模达1万人,高水平大学研究生中留学生比例达10%以上。

来源:新华日报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