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要拿地先评分 中小房企的噩梦来了

2017-04-14 09:16: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调控风暴不断,各地频繁出招,今天又有哪些城市的举动值得关注呢?

上海拿地游戏规则改变 要卖地先评分

4月11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发布公告,对临港芦潮港社区C0204地块、临港芦潮港社区E0602地块、奉贤区奉城镇57-05区域地块出让活动的相关内容进行调整。调整后,上述3幅出让地块出让方式调整为招标挂牌复合式出让,并不再接受新的申请。

这被业内人士解读为“上海拿地游戏规则的改变”。

此次上海提出的“招标挂牌复合式出让”,所谓招标挂牌复合式,指地块最终出让形式将由有效申请人数决定,若通过资格审查的有效申请人数为3人及以上的,地块则采用招标方式出让,有效申请人即为“投标人”;如果通过有效申请人数为3人以下的,本地块采用挂牌方式出让,有效申请人即为“竞买人”。投标人须声明在上海地区开发建设项目时均不存在被要求整改的情况。

在地块的出让文件中明确,若地块确定为招标出让,排名顺序前3位的投标人才能入围竞标。如何确定排名顺序,以“招标综合评分”的结果依得分高低排序决定。招标综合评分为100分权重,其中经济实力30分、技术资质20分、项目经验50分,均需投标人提供真实的证明材料。

上海业内评价,这个规则简而言之就是规模越大,项目做过越多,产值越高的房企越有可能有资格去拿地,所以说这一新规将进一步推高行业集中度,这将是小开发商的噩梦,但同时是地产巨头们的新利好。

滁州再表态:严防外地人炒房!

今年3月份,滁州市国土房产局、发改委等七个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其中规定,居民购买二套房的商贷首付比例不低于40%,三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60%。

今天滁州再度表态:将加强楼市调控!开展专项调查,严防外地人炒房!

为了加强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滁州市国土房产部门表示将通过开展市场专项检查、加大土地供应、增加市场有效供应和严防外地人来滁炒房等措施稳定房地产市场。

据了解:滁州市将在以下方面采取措施,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

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从4月开始,滁州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

加强市场风险监测:各县(市、区)将对市场监测情况做到日统计、月分析,尤其是来安汊河、南谯乌衣和全椒等地要认真分析,做好应对,严防外地人来滁炒房;

加强价格管理:各县市将成立价格备案指导小组,做好价格备案指导工作;

加大居住用地供应:按照有关部门关于房产库存的通知要求,滁州市将增加居住用地市场有效供应。

有网友评论,继句容之后,滁州也开始打击外地人炒房,环南京都市圈调控也开始了!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