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主城新盘供应比去年少20家 上半年买房怎么选

2017-04-11 09:11: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冷清!对于今年南京楼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跟我一样的感觉,跟往年相比,真的太冷清了~

纯新盘一向是楼市制造话题的热点,但今年以来仅有7家纯新盘入市(分别是弘阳印象华庭、都市丽景、中锐星湖名邸、紫金铭苑、葛洲坝招商紫郡蘭园、新江北孔雀城、碧桂园翡翠台),其中两家来自滁州、溧水,另外5家楼盘在市场上掀起的波澜也不多。

这17家纯新盘上半年或入市

据统计,2016年南京一年共有72家新盘入市,不含溧水、高淳、都市圈为60个,平均下来,每个月都有6家左右的纯新盘入市,所以去年南京楼市挺热闹。【文末附2016南京入市新盘一览表】

但今年一季度已经过去了,仅入市7家新盘,不少曾经宣称要入市的项目,都因为种种原因而一拖再拖。

接下来的二季度,如果开发商不放鸽子的话,预计会有17家纯新盘入市,这里面值得关注的有河西胜科星洲府、绿地华侨城海珀滨江、保利天悦、中南熙悦、万科大都会、绿城深蓝、南京溧水万达广场、绿城桃李春风等明星项目。

(二季度计划上市纯新盘 点击查看大图)

但同样值得关注的是他们的首开价是多少?今天有网友咨询:“河西保利天悦是否值得投资,这家楼盘价格要开到5万左右,比周边的宏图上水云锦、海玥名都苑价格要高一些,虽然个人欣赏这家楼盘的装修风格,但这个价格投资值不值呢?”

除了保利天悦,江心洲的胜科星洲府放风价也在4万/平,同区域的升龙桃花园著打造中式风格叠加别墅,其放风价更高,预计卖6-7万/平,另外中南熙悦、万科大都会等项目的入市价也备受关注,毕竟他们的地价可不便宜!

算上二季度计划入市的17家楼盘,今年上半年南京入市的纯新盘为24家,这个数字真心不算多!尤其是那些价格敏感的项目,最终能否入市还得打个问号呢!

今年主城纯新盘上市量比去年少了20家!

今年南京会有多少家楼盘入市呢?在此我们也做了初步统计,加上今年已经开盘的项目,满打满算主城区仅有40家楼盘入市!与去年主城区60家新盘的入市量相比,整整少了20家!【文末附2017南京计划入市新盘一览表】

(各板块今年新盘入市量)

从各区域纯新盘入市量来看,江北占了大头,有11家,但这里面却有不少高价地,地价较高冲到22320元/平,他们最终能否入市还要看开发商与物价局的博弈结果。

另外河西也有7家楼盘,但同样河西也是一个价格敏感板块,长期以来一直遭遇限价,可以看一下河西南今年至今未有动静,后期新盘上市,同样也难~

△△△溧水、高淳、都市圈今年唱大戏

不过主城清冷,今年溧水、高淳、都市圈确实一反常态的热闹,在限购之前,他们甚至大火了一把!并且某些区域如今来看热度依然未退。

粗略统计,今年南京溧水、高淳、都市圈预计还将有14家纯新盘入市(宝华、滁州等区域其实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已经有不少纯新盘入市预热了),其中滁州、溧水、句容是热门板块,不少品牌房企纷纷踏足,今年也会带给购房者一波新项目!

(都市圈、溧水、句容今年计划入市纯新盘)

总的来说,今年市场确实冷了,原因有以下几点

1、在大的政策环境下,政府打击炒房,严控房价,高价盘难入市,加上限购政策,不少去年高价拿地的项目都陷入了尴尬局面,暂缓入市。

2、土拍现房制度后,去年拍出的地块不少都需要现房销售,短时间内不能入市,这也一定程度造成今年纯新盘数量减少。

3、另一方面,官方对于宣传把控也很紧,不允许开发商大肆宣传热销、涨价等字眼,所以在买房人眼里,楼市似乎就没那么热了。

不过话说回来,南京楼市面子上确实冷了,但底下的火还难以熄灭,从近期热盘开盘仍然不够卖便能一窥端倪,与此同时,南京商品房库存也迟迟上不去,要想楼市真正理智的冷静下来,在供应这方面官方还是得加把力啊!

附1:2017南京计划入市新盘一览表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