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地铁5条新线 较新建设动态公布

2017-04-10 09:34: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进入4月,南京地铁4条新线也传来较新动态。记者昨天从南京地铁了解到了地铁宁和城际线一期、宁高城际线二期、宁溧城际线、5号线、1号线北延的较新建设情况(截至3月底)。
  宁和城际一期
  江北段已“轨通”“电通”
  截至3月底,宁和城际一期工程新建的18座车站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开展设备安装及装修施工。正线铺轨已完成总量的96%,其中江北段已实现“轨通”、“电通”,全线左线已完成轨道铺设。
  该线东起南京南站,西至浦口桥林,全线设19座车站,全长37.55公里。宁和城际线一起也是继3号线、10号线之后,南京的又一条过江线路。
  宁高城际二期
  正线铺轨已全部完成
  截至3月底,宁高二期工程新建的5座车站已全部完成土建主体结构,全面转入设备安装及装修施工。正线铺轨已全部完成,实现“轨通”。
  宁高城际二期工程从禄口新城南站为起点,经江宁、溧水、高淳三区,终点到高淳站,与已投入运营的宁高城际一期在翔宇路南站同站换乘,线路全长52.42公里,设铜山、石湫、明觉、高淳北、高淳等5个车站,设置车辆段一处,控制中心设在南京南站。
  宁溧城际
  两条盾构隧道贯通
  截至3月底,宁溧城际工程新建的9座车站中,除中山东路站外,其余车站均已完成主体结构;12条盾构隧道,已有两条贯通;高架区段已全部贯通。
  该线全长约31公里,全线共新设9座车站,其中5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线路起点为禄口机场站,终点至无想山站。
  5号线
  建宁路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截至3月底,5号线工程正在进行绿化迁移等各项前期工作,具备条件的施工点如前庄站、朝天宫站,施工人员已进场,进行围护结构施工。进度较快的建宁路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5号线起于吉印大道站,终于方家营站,全长37.4公里,共设地下车站30座。5号线贯穿江宁和鼓楼、秦淮行政区,与江南所有已运营及拟建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11条)和1条城际线路(机场线)换乘,换乘站多达14座,是线网中换乘站最多的线路,将成为南京地铁线网中名副其实的“换乘之王”。5号线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南京轨道交通骨干线网,为沿线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1号线北延线
  进行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截至3月底,1号线北延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初步设计均已获批,正在进行各项前期工作。其中,作为试验站的二桥公园站一期围挡已经完成。
  1号线北延线南起既有1号线迈皋桥站,北至终点二桥公园站,将迈皋桥街道、燕子矶片区与既有1号线连接,与既有1号线组成了南京轨道交通线网中南北向的一条城区主干线。该线全长6.54公里,共设车站5座,全部为地下站,其中未来晓庄站可与7号线换乘。

来源:东方卫报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