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航拍超级工程 据说这儿藏着亚洲较大的剧院综合体

2017-04-06 18:15: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潮起潮落的长江之畔,在日新月异的河西新城,四颗“水滴”似的建筑诗意地栖息在“荷叶”状高架平台上,形成了一组柔和壮美的现代艺术建筑群。她,就是本期《超级工程》的主角——江苏大剧院。

《超级工程》之江苏大剧院

http://my.tv.sohu.com/us/257596284/88445891.shtml?qq-pf-to=pcqq.c2cX

在经过四年的精心建设后,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幕运营。其“荷叶水滴”般的建筑造型,既寓含着水韵江南的文化意蕴,又彰显江苏汇流成川的包容胸怀。

(外形似四颗荷叶水滴般的文艺圣殿)

(阳光下银白中带着一点金色的金属幕墙,目前幕墙已经全部安装完毕)

(正门红底黄字,是中国传统喜庆的颜色)

作为全亚洲较大的剧院综合体,江苏大剧院承载着全省人民追求高品质文化生活的向往。整座剧院建筑面积达到27万余平方米,包括2200座的歌剧厅、1000座的戏剧厅、1500座的音乐厅、2700座的综艺厅、780座的国际报告厅以及小型多功能厅等设施。

(侧面看夜景灯带也别有一番趣味,夜晚的大剧院,似水光摇曳,如画舫凌波般飘动)

(从大剧院的正门俯瞰高空,正前方是奥体的西门)

她在演绎一场场文化饕餮盛宴的同时,也注定将留下能传之后世的文化遗产,而这也是江苏大剧院理当肩负的文化担当。

更多【南京超级工程】系列

戳链接查看——【航拍南京超级工程】世界在建较高的非对称三塔建筑,在这里!

(全球在建较高的非对称三塔连体摩天大楼)

《超级工程》系列栏目还将继续,为您揭秘更多南京建筑背后的意义,欢迎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