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今年商品住宅用地 过半在江宁溧水高淳

2017-04-02 08:56:58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4月1日,南京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公布了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700公顷,其中商品住宅用地530公顷、商办用地170公顷。在商品住宅用地计划中,江宁、溧水、高淳等地区的供应量,占全市供应总量的50%以上。

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在其刚刚发布的供地计划中要求,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和城乡规划,稳定土地供应总量,坚持绿色发展,为可持续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这份用地计划指出,2017年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在2800公顷左右,其中,新增建设用地控制在1600公顷左右,鼓励和引导利用存量建设用地1200公顷左右。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2016年南京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在3000公顷左右,也就是今年少了200公顷。从用途结构来看, 2017年全市土地供应计划中各类用途面积: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保障房等用地1450公顷,产业用地650公顷,房地产开发用地700公顷。在房地产开发用地中,商品住宅用地530公顷,商办用地170公顷。现代快报记者对比去年的计划发现,房地产开发用地700公顷规模保持不变,但今年的商品住宅用地比去年多了30公顷,商办用地少了30公顷。

房地产用地的700公顷,是如何分配的呢?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2017年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要求,进一步优化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结构,一方面,适度控制主城等热点区域住宅用地供应规模,计划供应量占全市商品住宅总量30%,充分保障市场需求;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市场对热点区域的关注向周边新兴区域延伸,确保房地产市场均衡发展,重点加强江宁、溧水、高淳等地区的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计划供应量达到全市商品住宅供应总量的50%以上。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