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22条道路将出新 凤台南路预计4月初开始施工

2017-03-30 09:36: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道路施工遍地,走哪儿都是围挡,南京怎么了?去年起,不少市民出行时都暗自疑虑。实际上,为彰显城市新面貌、新形象,南京在去年订下综合整治三年计划,包括对71条道路实施综合整治,今年将完成其中22条任务。29日下午,记者从雨花台区获悉,随着凤台南路整治工程即将施工,该区的道路整治攻坚战将逐渐打响。

作为连接城西干道与绕城公路的城市快速通道,凤台南路的改造,会对交通造成影响吗?纳入全市重点道路整治项目,其改造有何特点?工程对该区域的防淹防涝有促进吗?交汇点记者前往现场,逐一探访了解。

【改造亮点】上空告别“蜘蛛网”地面“四季有花”解决拥堵

北起赛虹桥立交、南至绕城公路,全长约5.3公里的凤台南路传统上叫做城西干道,是连接主城,通往河西、上绕城的主要道路,足可谓河西的门脸,南京的客厅。但无论是上高架还是走地面,通过的车辆、行人都不禁为坑洼的地面、凌乱的杆线皱眉,部分路段人车混行,更成为安全隐患。

为解决凤台南路的道路“顽疾”,出新将按“市政、市容、绿化、交通”四位一体进行综合整治。凤台南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副指挥长于生权在凤台南路现场向记者介绍,首先该工程要将强、弱电架空杆线整理下地,解决架空杆线凌乱问题,一改抬头就是“蜘蛛网”的尴尬,让通行的市民能仰望到开阔天空。其次,工程将对局部路段道路作拓宽改造并对消除路面病害,例如沿线的新和源装饰城附近道路,将拓宽10米,从原本的3股道变为6股,释放道路通行能力,解决高峰期拥堵以及人车混乱的现状。此外,工程还将对沿线原有杆件、标牌进行“并杆”,预计减少60多个路杆,净化道路空间。

记者留意到,纳入全市综合整治范围内的道路出新,不仅是修路,更注重沿线绿化、道路景观。整治不仅仅是对市政实施进行提升,涉及到的园林绿化等成为亮点之一。于生权介绍,沿街建筑立面及店招店牌也都将实现有序重建,出新后的凤台南路沿线将实现四季有花、夜景璀璨的靓丽面貌。

【聚焦交通】清明后施工去河西、上绕城,会堵吗?

凤台南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副指挥长于生权向记者表示,3月27日施工单位与人员已进场,该路段的综合整治工程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预计4月初(清明后)展开施工,计划在9月底完成主体改造建设。

交警八大队提供的数据显示,凤台南路日均流量在9万多辆(双向),早晚高峰小时流量为7000多辆,周一早、周五晚更多。八大队介绍,凤台南路每年车流密集,交通压力巨大,一旦拥堵会波及河西、城东、城南片区的交通。

近半年的施工期间,作为交通要道的凤台南路如何解决通行问题?去河西、上绕城怎么走?会拥堵吗?记者当天从现场获悉,针对凤台南路施工期间对交通的影响,公安交管部门高度重视。将全力配合协调,加强与区政府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对施工点与面进行精细化研究,制定完善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方案。

据悉,主线施工将避开出行高峰,在晚间进行,地面道路施工不中断交通,分时段进行。交管部门将及时发布出行提醒及绕行方案,提醒广大车友避开凤台南路,选择江东路、安德门大街绕行。此外,交管部门还会调整勤务,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交通节点加厚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到较低程度。

【提升海绵功能】有望缓解该区域汛期淹水

经常通过凤台南路的市民,都对汛期这里的倒灌景象印象深刻。由于受南秦淮河水倒灌影响,每到汛期,凤台南路积水就很严重,甚至形成一片“汪洋”。交警八大队人士介绍说,去年7月,暴雨袭城,凤台南路就成了重灾区,河水倒灌进入马路,即便道路上的排水井口全部打开排水,依旧解决不了淹水的难题。

此次凤台南路的道路出新,是否有举措能够缓解这里的易淹问题?工程项目人员告诉记者,此次综合整治考虑到提升这一道路沿线排水系统的排放能力,计划疏通、增设、改造一定量的雨、污管道。记者另获悉,与此同时雨花水务局即将拿出专项方案,针对“倒灌”问题进行综合改造。

来源:新华报业网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