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入选首批 “城市设计试点城市” 建最美省会

2017-03-28 09:31: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京晨报 记者 黄欢

日前,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文件,将南京与北京等其他19个城市列为首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南京曾在去年从全球600多个城市中脱颖而出,登上由世界品牌组织(WBO)、世界城市世界企业研究会(WWRA)、全球战略经济发展委员会(GSEDC)等机构联合推选的“2016世界特色魅力城市200强”。

入选首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建设最美省会城市,南京将有一系列大动作:十字河、友谊河等29条河道今年将实现岸线贯通,建成亲水步道,并根据实际条件配备亭台、健身器材;对240个老旧小区“整容”,改变“老破小”的面貌;扩大医疗资源供给,完成南部新城医疗中心建设,加快建设鼓楼医院江北医疗中心,建成市排名前列医院河西院区,完成溧水区中医院异地新建和栖霞区妇幼保健院建设,今年南京还将新增养老床位3300张,养老机构民营化率达到80%;南京今年实施的重大项目中包含9条轨道交通工程,分别是地铁5号线、7号线、1号线北延、2号线西延、6号线、宁和城际(一期)、宁溧线(禄口机场至溧水段)、宁高线(二期)和宁句线工程;未来南京除了南京火车站、南京南站,还将有位于江北新区的主要客运枢纽南京北站,预计在2022年建设完成;此外,南京还将增加两个综合换乘中心,马群综合换乘中心和泰冯路换乘中心;建设11个特色小镇,打造南京排名前列湿地公园绿水湾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购房管家一对一免费服务以上热盘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