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对楼市调控感到欣慰 计提12城楼盘跌价准备

2017-03-27 09:47: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26日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6年年度报告。2016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765.4万平方米,增长33.8%,销售金额3,647.7亿元,增长39.5%。万科表示,其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上升至3.1%。

年报显示,万科实现营业收入2,404.8亿元,增长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2亿元,增长16%;每股基本盈利1.90元,增长16%。公司全面摊薄的净资产收益率提升至18.5%,同比上升0.44个百分点。

根据同日披露的2016年度分红派息预案,2017年,万科每10股拟派送人民币7.9(含税)现金股息,以此计算,2016年度万科现金股利约为87.2亿元,占公司2016年合并净利润的比例为41.48%。

在万科年报每年惯例的在致股东一节中,万科表示,在城市房屋市场再度升温的同时,也令开发企业进退维谷,陷入焦虑,“买高价地,意味着承担未来的经营风险;不买,则可能现在就被挤出市场”。

万科称,当 2016 年 10 月,国家对部分热点城市出台针对性的调控政策时,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感到欣慰,这一次调控是及时的,也是完全必要的。让过热的市场适度降温,对稳健经营、有志于长期发展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

尽管判断乐观,但在实际行动中,万科对市场表现出了谨慎的态度。

澎湃新闻注意到,万科在年报中提及:报告期内,项目存货跌价准备为 13.8 亿元,较 2015 年底增长 82.3%,原因在于部分城市房价、地价持续调整、公司基于审慎的财务策略,对仍存在风险的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澎湃新闻注意到,万科计提跌价准备的城市包括:烟台、乌鲁木齐、唐山、温州、芜湖、营口、镇江、宁波、抚顺、大连、南充、南通等12个城市共13个项目。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