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江北新区成毕业生新宠 平均月薪增长500元

2017-03-26 08:55:11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电子、电气、自动化、计算机、生化、制药等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生平均薪酬4400元,比去年提高约500元,制造业需求较旺……3月25日,在“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走进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17届毕业生春季公益供需洽谈会”上,现代快报记者发现,随着南京江北新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三大产业集群的发展,工科毕业生抢手,毕业生就业行情看涨。

通讯员 谢静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金凤

“高科技”毕业生抢手

本次招聘会共邀请百余家单位参展,提供岗位3500多个。其中,江北新区十多家企业组团前来招聘,主要招聘电子、自动化、电信、制药等专业毕业生。

在招聘会现场,2013级制药工程专业的仲长江神态轻松,他已经拿到了多份offer。

他告诉记者,学校地处江北,而高新区生物医药谷是学生实习、就业的“基地”,加上高新区的迅速发展,这类企业的用人需求更为旺盛。他此前参加过一次医药类的专场招聘会,现场投了三四份简历,结果全部“命中”,直接就拿到了录用通知。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荣分析,“江北新区发展聚焦高端产业,正全力打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三大产业集群,并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用人需求迅速膨胀。”王荣说,学校2017年毕业生就业率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增幅较大的专业为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等。

毕业生平均薪酬4400元

从招聘现场看,制造业单位有19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0家,能源类5家。招聘大户主要集中在工科类专业,排名前几位的分别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自动化。

根据初步统计,本场招聘会上用人单位提供的平均月薪达4400元,比往年提高了500元左右。

“电气行业发展迅速,只要和单片机、PLC有关的企业都需要我们专业的毕业生。”2013级自动化专业汪猛告诉记者,班级共55人,除去部分考研的同学,剩下的三分之二基本上都已签约。他去年10月开始求职,顺利应聘上了心仪的一家央企,月薪5000元左右,年底还有年终奖。

相关新闻

需求旺盛 中医类毕业生年薪超10万

快报讯(记者 金凤)中医儿科学、中医内科、针灸、推拿……3月25日,在“百校联动仙林行——南京中医药大学2017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上,不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医院带来若干中医养生类的岗位需求,中医入编毕业生年薪超10万元。旺盛的健康需求,也带动了高校专业设置。近日,南中医的中医养生学专业获批招生。

中医、针灸、推拿类专业需求大热

招聘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267家用人单位共提供相关岗位8000余个,而中医类专业今年成为不少医院的“宠儿”。例如,滨海县中医院今年招聘10名中医学、10名中西医结合医学、2名中药学/药学专业毕业生,本科及以上学历即可。全日制硕士进入事业编制后,还可以享受10万元安家费。

连云港中医院党委书记李建军则坐镇招聘会现场。今年,该院对于中医儿科学、中医五官科学、中医内科学、康复治疗学都有若干需求。

南京秦淮区止马营社区服务中心,今年也将招聘多名中医学、针灸、康复类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其中,中医学专业将招收6人。该中心主任管刚介绍,毕业生进入事业编制,获得执业医师资格、有临床工作能力的,年薪将超过10万元。

需求旺盛 中医养生学本科专业出现

人们对于健康养生的渴求,也带动了部分民营医疗机构的招聘需求。

“现在对于中医临床、针灸、推拿、中西医结合专业的毕业生需求很大。例如,很多人有颈椎病、腰腿疼,他们往往喜欢到诊所来针灸、推拿,现在这部分的业务量,一年增长10%。”君和堂南京区域负责人李瑶说。

市场和中医人才培养的需要,也催生了中医养生学专业的诞生。南中医党委书记陈涤平介绍,该校申报的全国首批中医养生学本科五年制(医学士学位)新专业,近日已正式获教育部批准。今年将开始招生。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